长假量“利”而行:不同预算玩转别样风景(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03日13:42

  6000元-8000元预算计划

  >>玩家:小猪(都市白领)

  喜欢自由自在的旅行,这个十一准备寻找一个古城,在古城晒阳光、品下午茶、看日落……并且是一个浪漫之地,同时还能去周边玩玩。

  怡情丽江


丽江掠影(图片来源:)
丽江掠影(图片来源:江湖夜雨)

  根据初步设想,小猪选择了云南丽江作为十一假期的首要目的地。丽江绝对是一个去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到了丽江就好比来到了另外的一个世界,这里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浮躁,时间在这里仿佛停止了前行的脚步,夜晚下的丽江则是灯红酒绿。从丽江北眺,是高耸云天的玉龙雪山,景致雄奇变幻。漫步丽江古城,踩在彩石铺成的古老街道上,在巷子里漫游,可见河渠流水淙淙,河畔垂柳拂水。

  除了在古城闲玩几天外还计划参加半自助的丽江-虎跳峡-普达措-松赞林寺常规二日游,在客栈寻找一起包车前往的驴友。还可拿出一天时间到拉市海,骑马重走茶马古道。玉龙雪山云杉坪小索道一日游,这种古城周边的一日游都比较轻松,并且游玩回来可以继续住在古城客栈,夜晚的酒吧生活一点都不耽误。

  计划行程:7天

  预算清单:8000元=往返交通费4000元(提前订票会买到折扣票)+景点门票和半自助出游费用1200元+6晚住宿1800元+吃饭700元+购买特产300元。 

  出行提醒:十一的丽江游客很多,因此一定要提前预订客栈,云起丽江、梦田小筑都是很有特色的客栈。

云南寻梦 有一种毒品叫丽江

有人去丽江找艳遇,有人去找感觉,有人去疗养,有人去疗伤,有人去发春,有人去发呆。我没去过丽江,对于一切未知领域,我一向都充满探索欲…[详细]

  【备选计划】

  水墨山水 镇远古城

  预算开支:6500元

  适合行程:6-8天

镇远古城(图片来源:)
镇远古城(图片来源:gcb03)

  镇远县位于贵州东部,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古城从秦定巫建镡城县算起,至今置县有长达2280年的历史。

  坐拥舞阳河、铁溪等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的镇远古城从来不乏水的灵性。坐在古城舞阳河边,跟客栈老板要根钓竿,凭栏垂钓别有一番意境;也可以在夜色降临后,坐上古城的舞阳河游船,看临河房舍的大红灯笼倒映在汪汪水面上,洇染出一束束五颜六色的花,如梦似幻。

  镇远山水秀丽,景色迷人,有被誉为“长江三峡之雄伟,桂林山水之秀丽”的国家风景名胜区舞阳河三峡景区,也有可同四川九寨沟媲美而被古人惊叹为“或不得游则有为恨者矣”的铁溪风景区,有广为历代名人盛赞的名城镇远二十奇景,还有野趣神韵堪与湖北神农架相比的高过河幽地。除此,镇远还有众多千奇百怪、千姿百态的溶洞兀峰,奇石奇景荟萃,惹人迷醉。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攻略:镇远古镇:那山那水那人(组图)

  更多游玩推荐:新浪旅游频道十一黄金周旅游专题

1 2 3 4 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