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龙湿地 属于丹顶鹤的黄昏(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16日13:59
余晖下的丹顶鹤
余晖下的丹顶鹤

  扎龙自然保护区,位于黑龙江省西部的松嫩平原,乌裕尔河下游,区址在齐齐哈尔东南26.7公里的扎龙乡。是中国最大的鹤类等水禽为主体的珍惜鸟类和湿地生态类型的自然保护区,它占地面积21万公顷,是我国北方同纬度地区保留最完善、最原始、最开阔的湿地生态系统。

展翅欲飞
展翅欲飞

  这里完整保留下许多古老物种,是天然的物种库和基因库,是众多鸟类和珍惜水禽理想的栖息繁殖地和许多跨国飞行鸟类的重要“驿站”。辽阔的地域,原始的湿地景观,丰富的鸟类资源,距离城市较近的优势已为世人瞩目。

扎龙湿地
扎龙湿地

  这里芦苇沼泽广袤辽远,湖泊星罗棋布,苇泽肥美,鱼虾丰盛,环境幽静,风光绮丽,是鸟类繁衍的天堂,也是使人流连忘返的乐园。

绝美扎龙
绝美扎龙

(摄影:新浪博友东风西渐

  摄影贴士

  1.看丹顶鹤不宜穿颜色鲜艳的衣服

  看丹顶鹤时,不能太随意,千万不要穿颜色鲜艳的衣服,以免吓跑丹顶鹤,最好穿迷彩服,准备望远镜。其次,丹顶鹤是一种相对凶猛的鸟类,尤其是在产卵期,这个时候,它们会攻击人,所以靠近它们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

  2.一天放飞四次

  扎龙湿地有很多圈养的丹顶鹤,从刚刚几个月到几岁的都有。每天上午10:30和下午2:30定时放飞,只要这个时间去都可以看到腾飞的丹顶鹤,每当鹤群放飞的时候,人们都集中到放飞区,架起长枪短炮纷纷拍摄。

  3.不能随意下沼泽地

  在扎龙湿地游览,不要随意进入沼泽池,以免发生危险。另外,保护区范围大,不可能游遍,只需在区管理局四周一游,即可看到扎龙湿地的全貌。如果有时间,可以租条小船到扎龙湖上游览一圈,看野生的水鸟。

  4.在扎龙观鸟的几大去处

  榆树岗,可以在这里看有关扎龙自然保护区和鹤的录像电影,登望鹤楼可远眺鹤类等水禽赖以栖息繁殖的湿地景观。

  龙泡子(扎龙南湖)、大泡子(扎龙北湖),可以在这里观察到众多的雁鸭类、秧鸡类、鸥类等游禽以及在近水草甸栖息的小涉禽。

  在九间房、大场子,可以观赏到鹭类群巢区和鹤、鹤等涉禽。在扎龙苗圃及其毗邻草甸草原,可观察到林栖鸟类和草原旷野鸟类及大鸨、蓑羽鹤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扎龙自然保护区,位于黑龙江省西部的松嫩平原,乌裕尔河下游,区址在齐齐哈尔东南26.7公里的扎龙乡。是中国最大的鹤类等水禽为主体的珍惜鸟类和湿地生态类型的自然保护区,它占地面积21万公顷,是我国北方同纬度地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