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眼睛放个长假 河北木兰围场自助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木兰围场 |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8月09日09:43

盘龙峡谷附近的草原 图:小马识途
盘龙峡谷附近的草原 图:小马识途

  看过《还珠格格》的人,一定还记得美丽的月亮河,小燕子、五阿哥他们策马驰骋的茫茫草原,万倾林海,这里就是美丽的木兰围场。“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长久以来草原都是人们向往的地方。试想在微风吹拂下,繁茂无垠的纤纤碧草掀起层层波浪,宛如大海翻滚的波涛,接天映日,该是何等的壮观迷人,更何况那满天满眼的五彩斑斓的野花,知名的与不知名的,都热情地绽放着。木兰围场,也叫塞罕坝森林公园,地处河北和内蒙古交接之处。"塞罕坝"为蒙古语,意思是美丽的高原,这里的草原属于我国三大草原之一的锡林郭勒大草原,而且这里还是我国最大的人工林场,整片的云杉林、白桦林,楚楚动人的淡紫色马兰;绚丽耀眼的金莲;永不凋零的补血草和白色的唐松草,构成了旖旎多姿的鲜花世界。

变幻的色彩 图:无限循环
变幻的色彩 图:无限循环

  所属地区: 河北 承德

  适合人群: 所有人

  出游难度: 轻松

  适合天数: 2天

  花费预算: 600元

  适合时间: 6月、7月、8月、9月

草原牧马 图:无限循环
草原牧马 图:无限循环

  █ 景点介绍

  木兰围场有四个景区: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属河北)、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属河北)、红松洼国家自然保护区(属河北)、乌兰布统草原(红山军马场)(属内蒙)。河北界内景区通票110元,内蒙界的红山军场门票60元/人。下面分别介绍一下内部的看点。

公主湖 图:云儿
公主湖 图:云儿

  1.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七星湖

  像北斗星一般,形象地排列在草原上。当地人说,在康熙皇帝御驾亲征叛匪葛尔丹的乌兰布通之战中,这里曾是诸放粮草的地方,有一夜着了大火,康熙皇帝情急之下大呼“老天”,很快天降下一场大雨,浇灭了火,保住了粮草,也保住了战争的胜利。雨后地上留下七个大水泡子,人们说是北斗七星的来助阵,就叫它“七星湖”。七星湖上有快艇在水上飞驰,湖边还有木制栈道可以沿湖散步。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木兰围场

承德皇家猎苑——木兰围场,位于河北省东北部,与内蒙古草原接壤;这里自古以来就是一处水草丰美、禽兽繁衍的草原。“千里松林”曾是辽帝狩猎之地,“木兰围潮又是清代皇帝举行“木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