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眼睛放个长假 河北木兰围场自助游攻略 (6)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8月09日09:43

公主湖 图:云儿
公主湖 图:云儿

  自驾车路书

  自驾线路1:双滦线,全程450KM

  三元桥-京承高速――双滦(高速出口)――三岔口(承围西线入口)――隆化县城(外环)――围场县城(外环)――道坝子(隧道)——牌楼――御道口乡――御道口草原森林公园收费站

  1)三元桥――京承高速入口 10km

  2)京承高速――双滦出口下高速:全程58km,收费85元。提示:一定不要从[市区出口]出去,除非你想在承德市停留。

  3)行至京承高速双滦出口,从双滦出口出来右转上大桥,直行见环岛再直行,见第二个环岛(三岔口)向左转,并入承围干线:7km。

  4)从三岔口走承围西线,一路直行,到韩麻营左转并入承围线。全程37km。提示:这段路没什么可说的,到头并路时注意不要右转再回北京就成了。

  5)韩麻营段至石片15km 。石片站围场县城段:全程75km 提示:直行 直行 再直行 反正路标围场方向就是了。

  6)直行至围场县城,见环岛右侧直行走围场县城外环,岔路口处向多伦方向直行,途径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和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岔路口,向左侧行驶,向御道口方向行驶,路况较好,途径龙头山、道坝子(隧道)、半截塔、牌楼、一直直行至御道口,到御道口后见中石化加油站右转至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山门处:100km。

可以住宿的小木屋 图:天话搞胡话
可以住宿的小木屋 图:天话搞胡话

  自驾线路2:滦平线,全程420KM

  三元桥-京承高速―-滦平出口(高速出口左转)――滦平县城(外环)――隆化县城(外环)――道坝子(隧道)——牌楼――御道口乡――御道口草原森林公园收费站

  1)北京――京承高速――滦平出口;13.5km

  2) 滦平高速出口为丁字路口,左转,向滦平县城方向行驶;13km

  3) 走滦平县城外环――大屯加油站(环岛)为丁字路口,右转隆化围场方向;11.5km

  4) 大屯加油站一路直行见路口左转并入隆化、围场方向;

  5) 经隆化县城——小汤头沟路后并入承围干线,途径四合永庙宫水库(隧道);

  6)直行至围场县城,见环岛右侧直行走围场县城外环,岔路口处向多伦方向直行,途径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和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岔路口,向左侧行驶,向御道口方向行驶,路况较好,途径龙头山、道坝子(隧道)、半截塔、牌楼、一直直行至御道口,到御道口后见中石化加油站右转至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山门处:100km

木兰围场金秋 图:云儿
木兰围场金秋 图:云儿

  总结:

  1. 两条线里程基本相等。走京承线路况较好,路桥费多一些,适合没来过木兰围场的车辆以及新手上路。滦平段车辆较多,路况相对复杂,适合老手及以前来过木兰围场的。由于京承高速承德段通车后及承围西线的开通,现在走这两条路所需时间已基本相等。

  2. 出京前加满油。围场县城可加油。其他地方尽量就不要加了。

  3. 正常车程(三元桥――御道口草原)5个半小时左右。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