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眼睛放个长假 河北木兰围场自助游攻略 (3)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8月09日09:43

将军泡子日出 图:坝上老张
将军泡子日出 图:坝上老张

  蛤蟆坝

  蛤蟆坝位于河北省与内蒙古交界的克旗乌兰布统境内,是一块高起的平缓坡地,三边是"沟"或低地。站在蛤蟆坝上,可见沟底的风光,也可以远望沟对面的风景,远山,白桦,草地。到蛤蟆坝摄影一定要带长焦镜头。蛤蟆坝门票30元。

  将军泡子

  在军马场西北面约20公里,草原辽阔,夏季这里也是百花齐放,郁郁葱葱,许多人喜欢在此放马飞奔,而秋季在此看日落是最适合不过了,看着绚丽的云彩渐渐引退于天际,可以感觉到当年戎马生涯,浴血沙场的气势。

五彩山 图:云儿
五彩山 图:云儿

  公主湖

  即西大泡子,在盘龙峡谷一线,距红山军马场25公里,水面宽阔,周围景色很美,有草原、牛羊、蓝天白云组成的景色,也有湖水、白桦、小船,这里有食宿设施。在公主湖的后面一公里处有一野鸭湖,面积不大,景色还行。门票20元。

  夹皮沟

  这里是来去五彩山的必经之路,一路花草连天,美不胜收,处处是景,随机停车就可玩上半天。夏季路两侧都是一眼望不到边的花海,部分地段草可没人。全长10公里,中间有一被人遗忘的东泡子,出产坝上唯一野生的卿鱼。

敖包 图:坝上老张
敖包 图:坝上老张

  滦河源头

  吐力根河,蒙语,意为九曲河,俗称界河,为滦河源头,是河北省与内蒙古自治区的分界线。河水不深,上面一座窄桥,经常交通堵塞。在这里可以漂流(30-35元/人),边上有各种摊点。距乌兰布统草原(红山军马场)收费处0.5公里。

  小提示:人气高景点,小商贩多聚集于此,来这照相的朋友注意,在滦河源头照相是收费的。一老者隐于该处,见游客照相既出现,索要费用5元。

  三拐子沟

  在军马场的北面约12公里处,沿路两旁有大片的莜麦田,一望无际,金灿灿的一片,远处是延绵不断的山丘,线条流畅舒展,沟里是牧场,牛儿、羊儿在悠闲地游荡,根本不屑于游人的到来,马儿也在此信庭闲步,与同伴卿卿我我。许多人喜欢在此策马飞驰于山野之间。

乌兰布统野鸭湖 图:庚王虎
乌兰布统野鸭湖 图:庚王虎

  桦木沟

  在军马场东北方向20公里,据说叫新桦木沟以区别三拐子沟附近的老桦木沟。夏季,大面积的油菜花盛开,金黄一片,壮观无比。这里是林区,不远处有桦木沟林场,与公主湖一带草原景色相比是另外一番景象。当秋天来临,漫山遍野是金黄的桦树,晚秋,树叶落尽,嶙峋苍白的树枝向天空伸展,蓝天白云白沙之下,也别有一番风味。沟内有一条小溪湍湍而过,清澈见底,两旁的树木和草地或黄,或绿,又是一番初秋景色,与旁边高地上的景色截然不同。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