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站玩转承德精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承德市 | | 2009年10月22日10:28


去藏式庙宇

去藏式庙宇

佛事情缘

佛事情缘

  去藏式庙宇

  一了佛事情缘

  当年清政府为笼络少数民族人心,依照少数民族建筑风格环山庄共建了12座风格各异的寺庙,其中的8座由清政府直接管理,故又称外八庙。这八座庙无需挨个登访,只把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两座逛完足矣。

  其中最具建筑艺术价值的是普陀宗乘之庙,因仿建拉萨的布达拉宫建成而被俗称为小布达拉宫。它是承德外八庙中规模最大的一个,以藏式庙宇为特色,除主题大红台、大白台外,还有40多座各样的僧房佛殿与塔台。但此处最吸引游客驻足的不是大殿,而是屋顶。若天气晴朗,顺着黑暗、窄小的楼梯爬上屋顶,双眼会立马被迷乱的金色耀得睁不开眼,鱼鳞状的镏金瓦片层层堆叠,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金顶,据说它的建造共耗纯金一万五千多两。

  另一名声在外的寺庙是俗称大佛寺的普宁寺,因供奉有世界上最大的木质观音像而坐享承德各大寺庙中最旺的香火。此密宗千手千眼观音为全木结构,通高近23米,站在她脚下即便仰头90度,也只能看到观音的下颚。不过旁边设有收费的二层参观处,若你真想近距离接触观音,花10元登上楼去倒也值得。需要提醒的是,大佛寺门票中所含的导游介绍服务实则是打着讲述拜佛常识的幌子推销香火、抽签、各种法器等的推销服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承德市

承德旧称“热河”,位于河北省东北部,是首批24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国十大风景名胜、旅游胜地四十佳、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国家甲类开放城市。1994年位于承德市的避暑山庄及其周围寺庙被联合国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