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承高速全线贯通 自驾至承德时间少一半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千龙网 | 2009年09月27日18:03

  今天上午,京承高速公路沙浴沟至市界段工程正式竣工通车,标志着全长209.1公里的京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今后,北京至承德全程开车时间由原先的4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成为节日期间市民驾车出游的又一快捷路线。

  10年来修建难度最大的山区高速公路

  历时2年建设的京承高速公路三期工程,沙峪沟至市界段位于我市密云县东北部山区,起于密云县穆家峪镇沙峪沟,与京承二期相接,止于京冀交界处司马台,与京承高速河北承德段相接,全长62.7公里。这也是本市10年来勘察、设计、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段高速公路,也是本市一次建设里程最长的山区高速公路。

  据首发集团介绍,京承高速三期工程是一条采用全立交、全封闭、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其中沙浴沟至司马台段路基宽26米,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司马台至市界段路基宽24.5米,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沿线共互通立交8座,桥梁108座,隧道20座,其中穿越司马台古长城风景旅游区的隧道全长2.2公里。全线共设置8处收费站,每处收费站均设有ETC车道。

  景观绿化成为北方地区示范工程

  京承三期是交通运输部“勘察设计典型性示范工程”之一,其中,路基边坡综合防护及治理技术研究、半干旱地区公路岩质边坡生物恢复加固技术研究等课题,将边坡绿化与边坡加固相结合,为我国北方干旱少雨地区高速公路景观绿化提供了示范工程案例。

  北京到承德行车时间缩短一半

  京承高速公路(北京市三环路―承德市区南互通立交)全长209.1公里,其中北京段长132.4公里,承德段长76.7公里。北京段三环路至四环路2公里,于2007年9月建成通车,其余分三期建设,其中四环路至高丽营段为一期工程,全长21公里,于2002年建成通车;高丽营至沙峪沟段为二期工程,全长46.7公里,于2006年9月建成通车;沙峪沟至市界段为三期工程,于2007年8月开工建设。

  京承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大广线(大庆~广州)的重要组成部分,沙浴沟至市界段的竣工通车不但实现了北京段的贯通,更是与承德段连成一体,充分发挥了大广线的整体功能,完善了国家高速公路网。

  据悉,京承高速公路直接连接朝阳、顺义、怀柔、密云四区县,间接联系昌平、平谷两区县,它的全线贯通,不但提高了通勤交通的出行效率,而且有力地促进了沿线各区县工业、农业、旅游业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对加快密云县新农村建设、提高沿线农民生活水平、改善沿线环境质量将起到重要作用。

  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晓松说,北京市在建设人文交通、科技交通、绿色交通行动计划中提出,要着力打造“1-1-2”小时交通圈,即中心城内通勤出行时间平均不超过1小时,最远新城到中心城(五环路)出行时间平均不超过1小时,本市到华北环渤海经济圈中心城市出行时间平均不超过2小时。京承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为本市建设“1-1-2”小时交通圈提供了有力的道路保障,今后,从北京开车去承德,全程开车时间由原先的4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