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旅游推荐:自驾游四川 美丽天府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10日15:03

  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对四川旅游的影响是局部的、短期的,四川主要景区并没有受到破坏。四川旅游依然安全,四川旅游更加美丽。


九寨沟美景(图片来源:)
九寨沟美景(图片来源:My View of Point)

  【长假游四川 自驾唱主角】

  秋高气爽、气候宜人,中秋国庆前后,正是自驾出游的好时节。而此时的四川,正以独特魅力成为了自驾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

  秋色绚烂,风景这边独好

  丰水期的九寨沟,水体色彩更加靓丽;秋雨后的峨眉山,空气清新,更显秀色;幽静的青城山,风清云爽,沁人心脾……四川的秋景非常丰富,无论是层林尽染的山,还是千颜万色的水,无论是姹紫嫣红的花,还是色彩斑斓的叶,天府之国的每一个地方都以最美丽的景色迎接着四面八方的游客。

  秋游四川,如何才能尽情领略这份美丽?如何才能充分体验这种快乐?自驾游无疑是最适合的方式。随心而至、自由自在,沿途处处皆是美景,徜徉在秋色的浪漫风情之中,无疑是最令人尽兴的旅程。

  自驾大戏,西博会唱响

  由国家旅游局和西部十二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将于10月17日至21日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期间在成都举办,这将为西部地区自驾游搭建一个信息互通、客源互助、合作共赢的新平台。

  届时,以“自由便捷,绿色时尚”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将围绕自驾旅游主线,在国际展示平台上推介中国西部丰富的自驾游资源,开展自驾游配套商品、产品的展示和交易。西博会展区内还将设“自驾游交易展”展馆,展示西部的精品自驾游线路和自驾游消费商品,并为参会客商提供贸易洽谈和交易的平台。

  当前,为给博览会造势,最受欢迎的自驾游线路、最受欢迎的宿营地和最受欢迎的俱乐部网络评选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金秋主题活动掀热潮】

  中秋国庆黄金周是传统的旅游旺季,也是四川省进一步拉动旅游市场的最好时机。四川省将在9月10日至10月10日期间陆续开展7项覆盖全省的主题旅游活动,以刺激游客出游意愿,提振游客出游信心。

  “我爱家乡,四川依然美丽”旅游大联展

  9月10日,“我爱家乡,四川依然美丽”旅游大联展将在成都市春熙路红星路步行街举行。以此为序,四川省2010年“庆中秋,迎国庆,自驾游四川”大型活动也拉开了序幕。

  截至9月12日,在为期3天的展览中,游客和市民除了现场欣赏川内各景区展示的美景外,还可以观看2010年四川景区讲解员大赛暨2010年四川景区形象大使选拔赛。

  “把月亮带回家——蜀道三国”自驾游爱好者体验游

  蜀道三国旅游线是四川省全力打造的精品线路之一,从武侯祠到庞统祠、再到张飞庙、剑门关等,这条旅游线链接起了成都、德阳、绵阳、广元等地的主要景点,是一条“含金量”极高的线路。

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

  “留住快乐瞬间”自驾游摄影赛:

  “天下山水之观在蜀”,四川的自然山水一直是旅游摄影爱好者的聚焦点。9月10日,“留住快乐瞬间”自驾游摄影赛将在成都揭幕。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将面向全国征集以四川为主的西部自驾游图片,并将评选出50名获奖选手,举行颁奖仪式。获奖选手除了获得丰富的奖品,还将获得参观西博会自驾游馆、到温泉景区免费泡一次温泉的奖励。

  “我爱自驾游”千字征文:

  这是和自驾游摄影赛同时举行的活动。从9月10到到10月10日,将面向全国征集关于在川自驾游的游记、攻略等文章,同样将评选出50名获奖选手,并举行颁奖仪式,获奖者也将获得丰富的奖品。

  “我评西部自驾游10条精彩线”:

  自驾游四川,上千条线路可供选择。在此之中,哪些线路最受游客青睐?9月10日至10月10日,将邀请广大游客参与“我评西部自驾游10条精彩线”活动,游客可以在西博会自驾游馆现场或采用网上、短信投票的形式,参与自驾游线路的评选。届时将从中抽出100名参与者,并颁发奖品。

  第二届乡村旅游节:

  四川是乡村旅游的发源地,环大中城市的“天府农家”、川西的“藏羌风情”、川东的“苏区新貌”、攀西的“生态农业”和川南的“古村古镇”,为乡村旅游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前景。

  近年来,四川采取了一系列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措施,使乡村旅游逐步向标准化、特色化、规模化和组织化发展,成为了拉动旅游市场的一支“生力军”。为展示四川乡村旅游的新面貌,吸引更多的游客,9月16日,第二届四川乡村旅游节将在德阳什邡市开幕。自驾游爱好者参加启动仪式后,还将开展乡村旅游考察采风、什邡乡村旅游灾后重建成果展等配套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