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饱满秋季 周末京郊葡萄采摘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9月10日10:00

葡萄采摘
葡萄采摘

  从春天的草莓樱桃,到夏天的桑葚西瓜桃子,再到秋天的葡萄,季节就这样从枝头叶间默默接替而过。留下的是口中各不相同的滋味。在适合采摘的水果当中,葡萄算是一年中最完美的收尾。无论颜色形状还是味道,都是沉淀的象征。

满满的全是玫瑰香葡萄
满满的全是玫瑰香葡萄

  当提到葡萄,就会想起曾经在老家听到的一个小故事,说七夕节的晚上,天上银河两端的牛郎与织女会和时,悄悄蹲在葡萄架下,就可以听到牛郎织女的窃窃私语。曾经耿耿于怀家人为何不在自家那么大的院子里搭个大大的葡萄架,可以邀上所有的小伙伴,一起蹲在葡萄架下偷听牛郎织女的情话。

  情话是错过了,但故事的结尾一直留在记忆里,很美妙,说七夕晚上织女流下的所有眼泪都变成了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所以葡萄的味道是酸中带甜。

葡萄架下
葡萄架下

  葡萄园子里的浪漫

  在北京周边种植葡萄的园子很多,延庆、大兴、顺义都有大范围的种植,总共超过了500公顷。但昌平的香味葡萄园不仅离北京近,开车半个小时就能到,而且园子里的葡萄品种琳琅满目,大多都是国外引进的品种。最主要他们这里的种植形式不同于传统种植园,园子主人是根据不同品种采取特殊的栽培架式,不仅满足不同的采光需求,还便于游客观光。种植园没有为了葡萄的高产量而让葡萄架过于简约浓缩,游客可以在宽大的葡萄架下自由行走,同样这样的分散种植让果实味道更加浓郁。

寒香蜜葡萄
寒香蜜葡萄

  同行的人说这里的园子除了硕果累累能品尝最新鲜的葡萄外,再就是有一股浪漫的气息,很适合拍婚纱照啊,紫色、红色、绿色加上白色婚纱,很别具一格。难怪民间会把葡萄架和牛郎织女的感情联系到一起,看来葡萄的颜色和形状的确太能让人有一股淡淡的幸福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