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家“外婆味道” 本帮菜馆大搜查(组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9月06日14:26

  第十六家:我家餐厅 【自家的后厨房】

  地址: 静安区华山路229弄7号(近延安西路)


我家厨房招牌菜--红烧狮子头
我家厨房招牌菜--红烧狮子头

  美食攻略:

  住房改造的小餐馆,“小”却内藏乾坤,具体的方位应该在希尔顿对面的居民区里,路盲mm要去的话,最好牵一枚识路的帅哥哦。

  餐厅做的菜,真的有够家常,就比如“我家色拉”,自己用蛋清调的色拉酱,加入土豆、方腿,没有一点花哨,好像家里做的一般;干煎带鱼,大油锅里出来的,炸得很透,皮酥肉嫩的,极品;红烧甩水,很大的鱼尾巴,酱油黏稠,肉糯味鲜,鱼外皮过了油有些爽脆,鱼肉雪白柔嫩,好吃。

  推荐菜:我家色拉、红烧划水

  第十七家:黄家传菜(制造局路店)    【上海第一水晶虾仁】

  地址: 卢湾区制造局路130号仰光大酒店内(丽园路口)

黄家传菜招牌菜--水晶虾仁  
黄家传菜招牌菜--水晶虾仁

  美食攻略:

  “黄家”指的是店里的老板黄钰先生,在1996年世界烹饪大赛上,老板黄钰先生就凭一道水晶虾仁一举夺魁,荣获金奖,轰动烹饪界。奖牌至今挂在餐厅的墙壁上,有心的食客也可以去观摩下,有此金牌保证,相信口味肯定差不了。

  这里的水晶虾仁用的是淡水虾,个头饱满、色泽晶莹、剔透,赛如珠宝,在口感绝对够的上“上品”二字,夹上一粒,蘸一下镇江香醋,轻轻咬一口,弹性十足,一咬即爆,在配上不喧宾夺主的淡淡调味,品一粒,唇齿之间的鲜香嫩滑实在令人难忘。

  推荐菜:水晶虾仁

  第十八家:绿雅酒家  【老城区里的本帮滋味】   

  地址: 黄浦区江西中路372号(近宁波路)

绿雅酒家招牌菜--油爆虾
绿雅酒家招牌菜--油爆虾

  美食攻略:

  老城区里的饭店,有点小难找。生意真的很好,人很多,大厅有点拥挤,但味道好没办法。

  油爆虾、肴蹄、鱼面筋、浓汤常州炖百叶……吃在嘴里很有“小时候的味道”。油爆虾,外脆里嫩,小一点的虾,虾壳也能吃,油爆虾一定要放点糖才好吃,能够提鲜,甜味恰到好处,好吃~;浓汤常州百叶,百叶很嫩汤头很鲜,还不油腻,都可以喝下去的那种,里面还有木耳和茭白,赞~

  如此美味,环境再不济,也得去一次。

  推荐菜:油爆虾、肴蹄、鱼面筋、浓汤常州炖百叶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