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漫享北京艺术区 只看看得懂的艺术(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8月13日11:23

宋庄艺术区路边的生肖路灯,很有情趣
宋庄艺术区路边的生肖路灯,很有情趣

  5. 原创艺术博展中心

  发现地:宋庄艺术区(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文化广场A座)

  推荐度:★★★★

  原创艺术集合地

  在宋庄艺术区最著名也最好找的地方,应该是原创艺术博展中心。其东侧为东区艺术中心,西侧为宋庄美术馆,北面为艺术家园区。它是一个集原创艺术博览、展示、交易、创作、艺术家交流、休闲于一体的综合空间。一进门,大红色的空白脸谱给人无限遐想,而右边的两面涂鸦墙壁也展现了艺术区的特有风格。左手边的杨艺术中心很突出,这里每个月都会有不同主题的展览。行为艺术家华继明和画家洪帆的工作室就在杨艺术中心的对面,LOFT的房屋设计,刚好符合了艺术家对创作和生活的需求。一楼大厅空间很大,既是创作空间,又是展览中心,墙上挂满了两位艺术家的创作,很多熟悉的作品都可以尽收眼底。

  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日10:30~18:30

  近期活动:宋庄艺术节9月10日开幕。

  6.三影堂艺术摄影中心

  发现地:草场地艺术区

  推荐度:★★★★★

  记录当代最个性的影像

  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是国内首家摄影当代艺术机构,因为创办者中有日本摄影师,所以经常会有精彩的日本当代摄影家的作品展出。像许多草场地艺术区的画廊一样,三影堂也在一个大院子中,院子里没有树,只有草地和天空,几个大灰盒子展厅分布其间,灰色墙上满是立体浮雕般的呓语……院子正中是一个小小的咖啡馆,拥有落地的玻璃幕墙和一屋子与艺术有关的书籍,在有阳光或者下雨的日子,风景这里最好。艾未未是三影堂艺术中心的设计师,所以光看建筑以及景观就是在欣赏艺术品了。

  今年4月下旬开幕的2010年草场地摄影季——《阿尔勒在北京》,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承办了开幕式以及很多重要的展览,我最喜欢的是芮玛塔斯·维克迪斯的个展——《乏味小村众生相》,它用纪实的手法记录了小山村一点也不乏味的生活。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10:00~18:00

  近期活动:目前正在展出的《淹没于城市》和《我们的面孔——北野谦摄影展》,如果你对纪实摄影和日本艺术感兴趣,都应该去看看。

  7.表画廊

  发现地:酒厂ART国际艺术区(朝阳区北苑北湖渠)

  推荐度:★★★★

  韩国来的现代派画廊

  酒厂位于熙熙攘攘的望京生活圈,高高大大由厂房改建的屋子,高耸的烟囱,铁皮制作的雕塑和硕大的酿酒罐,让艺术味儿扑面而来。由于紧邻中央美术学院,因此这里多是跟美术相关的产业,包括画廊、美术设计工作室、雕塑设计工作室等,但目前多家工作室和画廊正在装修。表画廊在艺术区最里面,就是一个利用废弃厂房改建的画廊,LOFT的结构上下两层,里面展出着油画作品。表画廊于1981年在韩国成立,是韩国及国际现代艺术领域的专业型画廊,包括油画、雕塑、摄影、装置艺术等。现在正在展出的是风景油画,有两幅合在一起的风景油画,很吸引人。

  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日11:00~18:00

  近期活动:无

  8.想象画廊

  发现地:费家村艺术区(朝阳区来广营东路)

  推荐度:★★★★

  艺术的生命力 在这里坚持

  如果是最近两年听到的关于费家村的任何消息,通常都会和“拆迁”“消失”这样的词汇联系在一起,当那个著名的土地规划开发政策开始实行,这一个被当地艺术家们自称为“香格里拉”的小村也被面临着“何时拆”的窘境。曾经的小路边摆满了各种雕塑,曾经的墙下开满了向日葵,虽然许多艺术工作室都已经人去屋空,但是却仍然有着更多的人们在坚持。

  现在,活跃在费家村的画廊或者工作室并不太多,想象画廊就是其中最为坚挺的一间。当年法国女士高丹在2003年创建它的时候,一定不会想到时隔8年之后,费家村的命运会如此多舛。几年间,没有商业化,只有艺术家,这里提供的是一个所有爱艺术有梦想的人展示自己的舞台,人们在这里交流与体验,办展览、搞创作,乐在其间。因为没有更多的商业宣传,所以它的名气只在艺术圈内才那么著名,而且来到这里的老外也显得更多。倒是有不少有品位有情调的外企喜欢在这里做酒会,做新产品的发布会。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10:30~17:30

  近期活动:目前在想象画廊进行的展览来自于郝楠,一个新锐艺术家,他的展览名叫《重观构》,摄影、视频、行为、装置、绘画都是其中的内容,展览将持续到9月5日。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