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漫享北京艺术区 只看看得懂的艺术(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8月13日11:23

今日美术馆外岳敏君创作的雕塑
今日美术馆外岳敏君创作的雕塑

  3.今日美术馆

  发现地:二十二院街艺术区(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

  推荐度:★★★★★

  闹市区里的艺术堡垒

  高速发展的中心商务地区,其原有的城市风貌已所剩无几。而位于CBD中心二十二院街艺术区内的今日美术馆,则是设计师王晖在保留老建筑风貌的前提下建立起来的新式艺术空间。从外观上看,最为特别的是顶楼的永久性户外装置“看展览”,那是艺术家专门为美术馆创作的一件作品,为美术馆建筑赠添了一份时代气息。除了展览以外,今日美术馆还有相关的书店、艺术品商店和咖啡馆,提供更多的延伸服务。

  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日10:00~17:00(16:00停止售票),票价20元/人。

  近期活动:《城市——隐秘的边界》柏林 transmediale新媒体艺术展 8月16日~28日。

环铁时代美术馆后门外的雕塑
环铁时代美术馆后门外的雕塑
环铁国际艺术城内各国艺术家聚居的厂房
环铁国际艺术城内各国艺术家聚居的厂房

  4.环铁时代美术馆

  发现地:环铁国际艺术城(朝阳区大山子)

  推荐度:★★★★★

  模糊艺术与诗意的边缘

  环铁是我个人最喜欢的艺术区,它深埋在城市一个低调的角落,用自己独特的语言与时代较量着,原始而羞涩,安静又浪漫,这里像发现理想的桃花源。环铁住着一大批未来的艺术明星,所以商业气息并不算太浓郁,甚至连一家像样的餐馆都没有,但这并不妨碍它的国际化视野,很多国外艺术家也在这里安家落户,过着诗意的生活。

  环铁时代美术馆是环铁最突出的艺术机构,规模最大,建筑有强烈的美感。它坐落在环铁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大草地面前,原始古朴的红砖墙建筑也不乏简化了的中国元素。傍晚时分,整座建筑沐浴在夕阳中,搭配上静谧的氛围,仿佛到了异域世界。值得一提的是别忘了去美术馆后门看看,那里有众多的雕塑,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足足有30米的“变形关公”,让你惊叹地会心一笑。环铁时代美术馆致力于推进中国当代艺术,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中国前卫艺术家的作品。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10:00~19:00

  近期活动:目前的展览是有众多知名艺术家参与的新学院精神提名展;9月11日新展览《大艺无界》唐勇钢油画个展开幕。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