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却黏热 寻找低5℃的度假胜地(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溱湖 | | 2010年08月04日12:12

  如果将温度降低5℃,那感觉就全然不同了。抛却黏热,感受冰爽的暑季也可以来得容易,只要觅对地方即可。“低5℃”清凉度假处好去处,不管是全家出游,还是情侣出行,就算是三五好友呼朋引伴,都能在本期内容中找到最适合你们的避暑游玩地。

  宅外更清凉

  当气温升至35℃时,“清凉”二字就变得更具诱惑了。山间、水中的清凉远比空调间的冷气来得舒坦。为了有个清凉假期,也为了让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或者动感欢愉,或者安静怡然的暑季假期,我们将以“低 5℃假期”日,为概念主题,向大家推荐距离上海较近,适合不同人群出游的“宅外清凉地”。


溱湖
溱湖

  ◆推荐地:溱湖

  推荐理由:可以寓教于乐的清凉地

  溱湖有着让人嫉妒的旅游资源。被誉为“地球之肾”的湿地,还有传说中的“四不像”麋鹿可以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可以打水仗、做“沙浴”的沙浴场让无数家庭青睐,能将人带进“凉爽迷宫”的芦苇荡成了溱湖给人留下“清凉印象”的神秘地。

  溱湖:湿地野趣浓

  ◆景区概况

  位于江苏姜堰市的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是由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的全国第二家、江苏省首家国家级湿地公园,这里不仅有湛蓝的湖泊、交织的河网,还有奇花异草、珍禽异兽,更有独特的水乡民俗风情,是融游览、休闲度假和科普教育功能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景区。

  烟波浩渺的十里溱湖清澈纯净,碧波荡漾。湖中星罗棋布的小岛形态各异,岛上蒲草丰茂,绿树成荫。白天湖面帆影翩翩,夜晚则渔火点点,美不胜收。更有纵横交错的水巷河汊和密密芦苇荡形成神奇的“水上迷宫”。每逢夏季,溱湖边还铺设银色沙滩,打造淡水沙滩浴场。

  溱湖湿地拥有优良的生态环境,湿地野生植物多达153种,春季繁花似锦,夏季荷叶田田,秋季芦花似雪,冬季水杉苍翠。这里也是多达97种野生动物的快乐家园,珍贵的麋鹿、扬子鳄在此幸福地生活。包括珍稀的丹顶鹤、大雁、法国番鸭在内的数十万只野生鸟类在此安家落户,十分壮观。

  溱湖湿地拥有浓郁的水乡风情。原汁原味的水乡农具新奇有趣;奇瓜异果引人入胜。更有千年溱潼古镇,因其原汁原味的千年水乡美景被誉为“苏中周庄”。

  天目湖旗下景区          主要项目                  推荐系数

  十里溱湖沙滩浴场    坐船游湖,银色沙滩戏水玩沙      ☆☆☆☆☆

  湿地芦荡迷宫             坐撸船探秘密芦荡           ☆☆☆☆☆

  水禽园、麋鹿园       和麋鹿、珍稀水禽亲密接触       ☆☆☆☆☆

  生态农业区        赏奇瓜异果,亲手采摘时令蔬果      ☆☆☆☆☆

  农事乐园              玩水乡农具,干水乡农活        ☆☆☆☆☆

  溱潼古镇            逛千年老街,体验独特民俗        ☆☆☆☆☆

  ◆小编推荐:

  暑假带孩子去溱湖湿地,既能避暑戏水,更能和大自然亲密接触,在充满野趣的水乡风情中让孩子边玩边学,动手又动脑。

  淡水沙滩浴场——戏水狂欢全家乐

  十里溱湖碧波荡漾,全家大小既可以在水里畅快地游泳,又能泼水狂欢打水仗。从北戴河运来的白沙在湖边打造出大片银色沙滩,全家人可以一起动手做沙雕,或者打一场沙滩排球,或者干脆把身体埋进沙堆里享受一场正宗“沙浴”!玩累了,躺到沙滩椅上,喝点清凉的饮品,绝对从头爽到脚!

  湿地芦荡——坐橹船探“水上迷宫”

  夏天,密密的芦苇荡似“水中森林”将溱湖湿地变成一座凉爽的水上迷宫,坐上渔家女的摇橹船,在曲折的河汊水巷中蜿蜒穿行,好像在水中捉迷藏一样,既神秘又有趣。

  水禽和麋鹿——珍禽异兽长见识

  水禽园里绿树成荫,清澈的水面上朵朵睡莲争奇斗艳。各种珍稀水禽惹得孩子们欢呼不已,“彩豚鸭”热情好客、白鹭迎风翱翔、会游泳的黑水鸡十分稀奇,更有优雅的丹顶鹤和美丽黑天鹅……都能和孩子亲密接触。不远处的麋鹿园中,珍贵的麋鹿更能让孩子大长见识。

  农事体验——玩水乡农具采奇瓜异果

  在溱湖湿地的农业生态园里,五彩辣椒好看又可当水果吃、南瓜长得像话筒一样、奶油小黄瓜用牛奶和葡萄糖浇灌、山芋长在半空中……令人大开眼界。全家还能一起亲手采摘水里的莲藕、荸荠等最新鲜的时令水果和蔬菜。

  在湿地的农事乐园,还能玩到“品种繁多”的水车,用脚踩的、用手推的、靠人拉的,有趣又健身。园里的石磨盘、古代风箱、老式纺纱机可以让孩子尝试着干点水乡“农活”。

  溱湖八鲜——鱼鲜虾肥饱口福

  著名的“溱湖八鲜”既清淡又鲜美,青虾肉质肥壮,鲜中带甜。用现捞的银鱼加土鸡做出来的银鱼炒蛋,“金”“银”相间,光看着就流口水。此外,水芹、莲藕等,也是一个赛一个的鲜嫩。重要的是,这里的美食没有任何污染,可以放心地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溱湖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26平方公里,区内的湖泊、河流等合占景区总面积37%左右,素有“水乡明珠”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