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热七月 国内十大最浪漫赏荷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7月20日11:28

  炎夏七月,酷暑难熬,想念那一份清凉,期盼那一阵芬芳。荷花,夏日池中的仙子。婀娜多姿的矗立在阳光下,静静的等着。花开花败,短暂美丽。夏日荷花别样红,难熬的夏日,在空调屋里久坐的你,有没有向往在和风翩翩的岸边,闻着荷花香,品着莲子嫩,呷一口淡茶,这样的原生态生活,简单惬意,微风拂面间,闭眼花香扑鼻,睁眼俯视,满堂荷花应景生。

  众多的荷塘月色,你最钟情于哪一个?荷塘无奇多,挑一个离你最近的,最适合你的,牵着她/他的手,悠然散步在池塘边,感受月色下的清新浪漫吧!


夏日荷花
夏日荷花

  1.西湖荷花别样红

  杭州西湖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赏荷名地。南宋诗人杨万里有诗赞誉西湖荷花道:“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每到盛夏时节,西湖便成了荷花世界。曲院风荷为著名的西湖八景之一。

    【游记】这一夜 醉在了平湖秋月(组图)

    【人文】侧耳倾听西湖的三绝与三怪

    【美食】2010版杭州美食完全攻略

    【茶香】难忘那一抹清新 探访龙井村

武汉东湖磨山景区的“袖珍荷花”——碗莲绽放
武汉东湖磨山景区的“袖珍荷花”——碗莲绽放

  2.荷开东湖 碧波中东湖荷花竞相怒放

  武汉东湖水面辽阔,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万朵荷花竞相怒放。“红白莲花共玉瓶,红莲韵绝白莲清。”东湖的荷花,以白莲、红莲为主。东湖磨山荷园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荷花品种资源圃,占全国荷花品种八成以上。在这里,可看花瓣数千片的“千瓣莲”、还有精品“黄鹂”、“胜金雀”,林林总总,不下570种荷花。

  【攻略】武汉:逛江滩坐轮渡品东湖(图)

夏荷如画
夏荷如画

  3.大明湖上荷如画

  山东济南的大明湖,六朝时因湖内多生荷莲,故曾名“莲子湖”。清乾隆年间状元刘风诰有联赞大明湖道:“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荷花被济南市选为市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