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可免费赏荷花的大学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7月15日18:05

  今年天气热得早,北京的荷花比往年提前了10多天开放。目前,除了各大公园的荷花节等活动以外,在京西学府区的北大、清华、北师大等高校,市民可以免费欣赏荷花。

  北大

  两处荷花池吸引游人

  7月12日上午,记者在北京大学西门附近勺海看到,池塘内已经遍布绿色荷叶,粉色的花朵散落其间。池塘边有穿着学位服的毕业生,纷纷以荷花为背景留影。

  据北京大学绿化管理人员李先生介绍,今年荷花开得早,本届毕业生比往年的学生幸运,拍毕业照时正好赶上荷花盛开。

  记者发现,距离勺海不远的北大考古楼后,还有一处更大的荷花池。几百平方米的池塘中,半塘荷花半塘芦苇,不少野鸭子和水鸟潜伏其中,游人一过,水鸟立即飞起。

  来校园的游人纷纷拿出照相机拍照。一位来自陕西的游客马先生说:“在大学里观光赏荷,人少清静,再加上校园内的独特人文气息,荷花更加显得高雅清幽。”

  清华

  晚上欣赏“荷塘月色”

  清华大学近春园遗址的荷塘,因现代著名散文家朱自清所著的《荷塘月色》而出名。

  记者近日看到,这里的荷花也已进入盛花期,湖心的小桥上、亭子里,处处都有人在拍照留念。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的付老师说:“来清华赏荷,最好是在晚上。听着阵阵蛙鸣,能体会到《荷塘月色》的意境。”

  北师大

  广场上摆出“荷花阵”

  北京师范大学内虽然没有自然水系,但是在主楼前的广场上,已经摆出了“荷花阵”。

  记者看到,几百盆盆栽荷花铺成了几条荷花小径,人们可以穿梭在其中。

  据北师大绿化管理部门陈先生介绍,学校每年都会在主楼广场前摆出“荷花阵”,届时不仅校园内的师生都要来赏荷,就连附近的居民也是全家老小一起来这里拍照。

  温馨提示

  1.进高校赏荷不收门票(注:进入北京大学需要刷身份证)

  2.参观校园要遵守校园秩序,在教学区不要大声喧哗,在校内开车需避让行人和骑车人

  文/新闻观察员 小高记者 陈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