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荷花节7月开启 赏荷小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圆明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29日11:32
圆明园荷花节
圆明园荷花节

  皇家御园圆明园因水而活,水上荷花是圆明园的夏季之魂。乾隆曾有诗赞:“香远风清谁解图,亭亭花底卧双凫。停桡堤畔饶真赏,那数余杭西子湖。” 

  经过几十年的经营和建设,今天的圆明园遗址公园内荷花种植面积共计1000余亩,品种近400种。自1993年以来,每年一届的“圆明园荷花节”已经成为了国内外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荷花盛典之一。2009年,圆明园荷花节被评为北京市十大品牌旅游文化活动之一。

  第十五届圆明园荷花节7月1日至8月31日举行,届时,众多游客可以欣赏到国内外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荷花盛典。据圆明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圆明园第十四届荷花节期间,入园游人已达到1,059,632人次,园内综合收益达1516万元。

  赏荷攻略

赏荷攻略
赏荷攻略

  举办时间:

  2010年7月1日(星期四)--8月31日(星期日)

  开园、闭园时间:

  周一至周四:7:00-22:00

  周五、六、日:7:00-凌晨2:00

  门票

  圆明园门票:10元 

  通票:25元

  (学生享有学生票)

  交通:

  地铁10号线至海淀黄庄,倒地铁4号线圆明园站出口即是。

  观荷线路:

  陆上观荷线路:

  南门——小院——小花园——鉴碧亭——涵秋馆——三园交界——风荷楼——海岳开襟——转香帆——法慧寺——全景模型——东门

  水上观荷路线——长春园:

  荡舟藕花深处长春园是圆明园荷花节主要的水上赏荷区。环绕海岳开襟小岛的四周开辟了一条水上赏荷的游览线。曲曲折折的水道将原有的大面积种植区分隔成较分散的小区域,游船穿行其中,可使游人近距离欣赏荷姿、荷韵。

  活动安排

  活动一:儿童乐园 

  孩子是中国家庭的中心。“以一拖三”“小手拉大手”是本届荷花节的理念。为促使广大青少年儿童了解考古、培养兴趣,圆明园与中国文保等相关单位携手推出全国首个考古夏令营。具体活动包括模拟体验考古、体验刻拓片制作等。同时,还安排充气城堡等亲子游戏,在和孩子嬉戏间唤起家长童年的记忆。 

  一些消失已久的传统的文化遗产也将被请进圆明园。届时,做毛猴、吹糖人、拉洋片、米粒刻字……京腔京韵,将拨动赏荷游人的游兴;绝技绝活,将展示传统文化的风情。 

  全国首个情景体验式考古现场,特色醒目,力争在圆明园为青少年儿童打造一个暑假的实践园地;建立一个寓教于乐、受大家欢迎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夏令营包括儿童才艺比赛、模拟考古等活动,使其在文物保护活动中,同时接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历史国学知识的熏陶,并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活动二:青春世界

  花开并蒂 幸运相随 

  并蒂莲是爱情的象征;找到并蒂莲寄予着人们找到幸运爱情的祈愿。 

  在圆明园,寻找并蒂而开的荷花是往届圆明园荷花节最受欢迎的传统活动之一。本活动将继续广大游客寻找发现并蒂莲并予以奖励,发现并蒂莲的幸运游客将获得圆明园2010年度的年票。 

  活动三:共浴荷香 

  浪漫消夏夜 

  为充分感受圆明园荷花盛开的夏夜之美,第15届荷花节特延长了开放时间,举办啤酒消夏、红酒品鉴、浪漫晚餐、荷餐饮、播放露天电影、发放荷花灯、划船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在湖畔感受圆明园之夏的荷香与清凉。同时欢迎民间艺术团体和个人入园表演。荷香满园、明月一地的圆明园将为他们活色生香的舞台。 

  魅力荷花”摄影大展 

  本摄影大展将与“大众摄影”杂志社合作,以圆明园荷花为主题,为摄影爱好者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向社会征集符合展览规格的作品,并评选优秀佳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圆明园

圆明园在海淀区的海淀镇之北,有一处占地约5300亩的园林遗址,这里林木繁茂,水泉丰沛,兼具江南和北方风光双重特色。圆明园有“万园之园”的美称,它建成于清朝乾隆年间,原有亭台楼阁140多处,总面积达3..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