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寂静安宁 鼓浪屿的小资生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鼓浪屿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13日14:12

感受鼓浪屿
感受鼓浪屿

  上月去北京参加个学术会议,原想借机再次重温一下京城古都的风貌,不想机缘巧合下竟然去了趟千里之外的厦门,好好感受了几天小资生活的情调。

  学术会议的议程2天就结束了,距离学校给的回校期限尚有些时日,当我还在盘算着要在京城何地游玩时,负责会议接待的人员竟给我拿来了一份“北京—厦门”的机票住宿优惠活动介绍。

小资情调
小资情调

  厦门并非没有去过,但因上次的到访仅有短短的一日,所以对这座美丽的海滨鹭岛还有一份发自内心的向往,特别是那美丽的小岛——鼓浪屿。清新宜人的空气,寂静安宁的生活,西洋风格的楼阁……都深藏在我的心中。既然有此机会,当然不愿错过,一个电话过后,机票和住宿就订好了。

  走出飞机的舱门,一股久违的海风扑面而来,它温热潮湿还有淡淡的腥味,但却是那么的诱人,因为它来自于博大宽广的海面,起源之澎湃激荡的波涛。对于在沿海地区长大的我来说,这样的气息并不陌生,但我却眷恋着在东南的海风,因为这海风中的宁静、美丽,因为这海风吹过的小岛——鼓浪屿。

隔帘花影
隔帘花影

  没有时尚的大桥和新潮的隧道,也没有穿梭不息的车流,有的还是那早已过时的轮渡,那连座位都没有的客轮,那不知重复多少遍地抛锚和解绳。这里的一切都与厦门这座繁华的都市格格不入,但这就是真是的鼓浪屿,一个简单朴实的鼓浪屿,当游船缓缓地驶向这美丽的小岛,在我心底又萦绕起了郑绪岚的歌声“鼓浪屿四周海茫茫,海水连着波浪……”

窗外景致
窗外景致

  入住的是岛上唯一的四星级酒店——海上花园酒店,一处很美的住所,紧邻大海的位置,让游客可以枕着波涛入睡,推窗可见的海滨美景可以让晨起的行者呼吸到最清新的海风。对游客这都是最高的享受。只是进门时看到服务台前挂的门市价是1080/天,着实让我倒吸一口凉气,同时也在心底暗暗庆幸这1550元的双飞双宿套餐还是物有所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鼓浪屿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小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