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彼岸时光 左手光影右手繁花(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厦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2日09:50


厦门

厦门

  犀牛说,走在厦门的路上,看见一树树看得很热烈的花,就很想你们在。一直珍藏着厦门犀牛在震后给我发来的短信:“亲爱的佳佳,你好吗?看到临时学校里孩子的笑脸,希望阴影快些从他们心头离去,听说灾区仍有余震,采访会很危险,好好保护好自己。牵挂你的犀牛。”在一个美丽的城市有一个心灵之交是一件无比美好的事情。2009年12月,我裹着厚厚的羽绒背心,带着四川的牛肉干和豆腐干飞到了温暖的厦门。另外汗颜的是,电视同行犀牛也给我准备了礼物——她做的电视节目和在报纸上她写的文章。相比之下,我是很庸俗的人。于是,庸俗之人在厦门也开始了一场吃吃喝喝超级腐败的伪小资行。

厦门夜景

厦门夜景

  此岸:陌上花开迟迟归

  在饱餐了一顿马来西亚咖哩后,和犀牛一起走在厦大门口三角梅盛放的环岛路时,天蓝蓝,海蓝蓝。久居成都的我是如此渴望灿烂的阳光和舒展的鲜花。三角梅是我一直喜欢的花,朴素、热烈,喜光,有点像我自己。厦门的市花恰好是三角梅,红色、紫色、白色,尽情的绽放着,也平添了对这个城市的热爱。

  厦大毕业的犀牛说,眼前的厦大已经没有以前漂亮了,但我分明看见大家零零落落的趟在芙蓉湖边,晒太阳看书闲谈仰望着蓝天,仿佛美丽的校园早已为他们搭好了浪漫的框架,而幸福的内容只需信手拈来一样。慢慢走出厦大,我们租了三辆自行车,霍霍沿着环岛路飞驰,任阳光普照,身边云舒云卷。夜幕降临时,我们拐进传说中的南华路。他们都说南华路与厦大、南普陀和沙滩海岸线很近,但真的走近南华路时,就只看见深深浅浅的巷子和满山铺陈的咖啡馆了。犀牛带着我们轻车熟路,没几步就到了南华路藏的最深的咖啡馆luwak。Luwak是一家不大的咖啡馆,没有豪华的装修,只有几件老物件作为装饰,几个熟客轻声低语着。Luwak里有很多只小猫,客人散去后,小猫就跳上桌子,或者大大咧咧躺在屋正中睡觉。在南华路的对面,是时尚的顶澳仔。无数的杂货店、格子铺、奶茶店和咖啡馆,我想还有许多练摊族,处处都有透着无限的创意。闯进这些时尚小店,光翻翻看看那些小玩意儿,时间一下就从指尖溜走了。夜晚海风很大,钻进随处可见的“光合作用”明亮而温暖,躲在里面看到几本中意的书,回成都买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厦门市 Xiamen Amoy

厦门市是福建省的一个副省级城市,是全国5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同时是全国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五个经济特区之一,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拥有地方立法权。位于福建东南部,西部与漳州毗邻,北接泉州,东南与金门岛隔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