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多面厦门 海的梦幻从这里延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厦门市 | 《中国国家地理》 | 2010年01月15日13:57

  一个月前的此时正在厦门的环岛木栈道拍这些照片。今天才发上来,是为了送给一个最亲近家人。愿海的美丽能从这里继续延伸,让所有珍爱生命的朋友,都能越来越幸福、快乐。

  第一次到厦门是随团去的,站在胡里炮台前发现这里海边修的竟然是木栈道,那时匆忙走了。上个月终于有幸又回到这里,光着脚在沙滩上漫步之后,完全可以赤脚在这木质的栈道上继续体会海的风情与浪漫。估计这里夏天是情侣们最爱休憩的地方。

  12月15日的厦门,依旧鲜花灿烂,北方来时穿的冬衣早已成了累赘,一件厚T恤和单裤正好可以沐浴这里的海风与阳光。早早起来,6点钟准时赶到“一国两制的”的位置,据当地出租车师傅说,这里看日出最美(这次来的匆忙,没来得及向厦门的朋友请教,我想更好的拍摄地应该还有)。

  天如约明亮起来,那漫天的紫霞越来越浓,心却不由沉重起来,预报当天厦门有小雨,不会看不到初升的朝阳了吧?老天真的没给我11月的好运气,天逐渐厚重起来,蓝天渐渐消失殆尽,只留下海浪的低吟和椰树枝叶的摇曳。

  漫步在这栈道上,不断被海边修建的音乐广场、书法广场所吸引,设计师很巧妙的利用了这里地势,把琴城的魅力彰显的浪漫而抒情,书法广场当代著名书法家罗丹的雕塑也令人耳目一新,更触动我的是用石块组成的“涛”字,而且每个石块都分别是不同书法家书写的“涛”,据说这是全国第一个书法广场,集聚了古今名家书法,将厦门这片海又装点的文治而雅韵。

  继续东行,栈道蜿蜒连绵,不断有跑步的人匆匆而过,冬天的厦门少了夏日的烦杂,用心去听海的琴音,去体会往昔的不屈与抗争。厦门,这里蕴藏了多彩的文化,用诗意的情怀去记载历史与荣辱。正像这天我沿栈道走过的天气一样,绚烂中孕育着风雨,人生亦是如此。这5.9公里的栈道我只走了一半,仿佛也印证了我恰恰半生的浮沉。继续走下去,无论风雨和日丽都应该去拥抱,它们各自都有那异样的美丽! (作者:xinko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厦门市 Xiamen Amoy

厦门市是福建省的一个副省级城市,是全国5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同时是全国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五个经济特区之一,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拥有地方立法权。位于福建东南部,西部与漳州毗邻,北接泉州,东南与金门岛隔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