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绚烂心情 骑骑单车吹吹海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鼓浪屿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12日10:08


厦门

厦门

  人说,海比陆宽,天比海阔,而最宽阔的是人的心灵。至今,我依然信赖这句话。郁闷的时候,把自己交给天空和大海,在漫漫的时间与空间的坐标轴上,在海阔天空的某一点上,找回自己,不去在乎过往的一切一切,不去在乎今后的一切一切,只在乎此时此刻。

  很多熟悉的或是不熟悉我的人经常问我,为什么总是看我每天忙忙碌碌的,把自己的生活搞到充实得近乎疯狂。其实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有一个最基本的假设,就是万一我明天就要离开这个世界,那我还有什么没有做?于是我忙着去活我眼下的每一刻。也许有些悲观了吧,但是悲观和乐观一向就是手掌的两面,很难说清。

  当我作出某一决定的时候,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拦我的脚步。我想去旅游,突然要去厦门,于是就帮全家定了机票酒店,花掉了工作以来的所有积蓄。见鬼的老板,就让他见鬼去吧,no one could ever stop me。再次感谢LY同学帮我开病假条,替我解决了唯一的后顾之忧。也感谢笑溪同学为我提供的详尽行程参考,使我在年底忙碌的不可开交的日子里为自己策划出了精彩细致的旅程。于是,轻轻地,我走了,又轻轻地回来,没带走一片云彩,也没带回一片云彩。带回的是全新的自己。

厦门暮色
 
厦门暮色

  旅程很累,因为我一个人做出3个人的行程,全自助(再加上资金有限,要考虑经济适用原则)。Departure和Arrival都不统一,还要帮老爸老妈卖苦力,逗二老欢心,另外我曾许诺老板年底31号之间会交出LNG的Report,每天晚上都在美丽的海岛上就着月光赶报告,5天的行程把我累得够呛。2号搭厦航回到北京的时候,赶上大雪,晚点,取了行李出来已经是23:30。好在GJ依然在机场等我,把已经筋疲力尽的胡言乱语的我带回酒店。于是后5天,又在三元桥混着。十天之后,当我回到属于自己简易却温馨的小狗窝时,躺在自己又不大又不软又不暖和的床上时,重新迎来淘气的小熊在我脚边耍赖时,飘荡的灵魂才算归窍。整个人也算重新洗礼了。

  很早以前就想去厦门了,去这座美丽的白鹭岛。因为在我想象中,厦门这一类闲适优雅的城市比较适合我的口味。当导游不长不短的四年,已经厌倦了被行程化的旅行,这对于极度追求自由的我来说,是一种虐待。于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跟团,宁可多花一些时间,金钱和精力,也要策划出属于自己的行程,因为我知道在若干年之后,当我重新回忆这段时光,我会找到属于我自己的东西,可能是某一个人,某一种声音,某一种微笑,某一种味道,某一条不知名的小路,而不是曾经的到此一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鼓浪屿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小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