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印象:感受不同文化要素的混搭魅力(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厦门市 | 瑞丽女性网 | 2010年01月14日10:09


厦门印象

厦门印象

老别墅区的晚上,灯影在暗红的建筑中流动,别有一番暗自妖娆的魅力

老别墅区的晚上,灯影在暗红的建筑中流动,别有一番暗自妖娆的魅力

  你的厦门印象是什么?是否离不开鼓浪屿上那以前多栋老别墅?当我们再一次来到厦门,便不忙着沉醉在那座有“万国建筑博物馆”的离岛中,而是花时间停留在厦门城市,感受集合不同地方文化要素的混搭魅力。

  临行前我刚看到这句话:“厦门的巷子里四季都花香不断,晚归总是靠鼻子找路。”

  等到我真的来到厦门,踩着人字拖,在暮色中走在遍布着老宅子的小路上时,才发现此言不虚——从墙头探出身的三角梅暗香浮动,想来正开得热烈;

  路边老别墅敞开的大门里飘来功夫茶香,正是安溪当季采摘的黄金桂;间或还会传来醇厚的咖啡香或是私房菜的独特味道,还有葡萄酒香、图书馆香、有机花草茶香和古家具的香……

  作为一个文艺青年,要赖在厦门很容易,只要遵循如下规律:去环岛路租一辆自行车,沿海慢骑,精力好的话干脆步行,从珍珠湾到厦门大学白城,再进厦大转一圈。

  “晓风”和“光合作用”两家书店一定要逛,中山公园附近和鼓浪屿上的咖啡馆不能错过,海鲜排挡价廉物美,更不用说去年欧阳应霁来厦门时也吃过的阿矮大排档。公园沙茶面靠着第六晚咖啡馆,是夜宵的好选择。

  然而花上几天时间,寻访城中建筑风格不一的红房子老别墅,新旧创意的交融令我更惊喜不已,多元的风格正渐渐地从“带不走”发展至便携的无形文化,在从容不迫中便能把厦门的文艺气质捕捉到,甚至自觉只要几天功夫,自己便已经成了个厦门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厦门市 Xiamen Amoy

厦门市是福建省的一个副省级城市,是全国5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同时是全国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五个经济特区之一,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拥有地方立法权。位于福建东南部,西部与漳州毗邻,北接泉州,东南与金门岛隔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