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安宁 鼓浪屿的小资生活(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13日14:12

花的姿态
花的姿态

  我从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很小资的人,一直觉得高山的雄伟、大漠的苍凉才更符合男人的气概,但走进鼓浪屿,走进这宁静而美丽的小岛,我也不免喜欢上这小资生活的情调。

  喜欢鼓浪屿,是喜欢它的宁静,这一切只有住在岛上的人们才能体会。白日的喧闹只是旅游经济下商业化的繁荣,黎明初现时的优美和夜幕降临前的宁静才是深入骨髓的精华,这也是住在岛上的最大享受。

青苔和红叶
青苔和红叶

  走进鼓浪屿,正是最美丽的黄昏。

  虽然是春雨过后的阴天,虽然没有落日的辉煌,没有晚霞的绚丽。但却有着诗一般的忧郁,有着初恋少女般的羞涩和朦胧。黄昏流淌着淡淡的愁绪,犹如西天那一泼灰色的流霞,简直令我无法拾起自己。

路灯下的夜
路灯下的夜

  行走在黄昏的小巷里,残余的光亮还未完全散去,只留下淡淡的清辉,像一层薄薄的轻纱覆盖着美丽诗篇。一栋栋风格迥异的建筑随着轻缓的脚步慢慢映入眼帘,别墅、公馆、民居……每一扇门窗背后都有一个远去的故事,岁月的变迁已将故事中的情节与人物淡忘,所留下的只有这美丽的花园,哪怕花窗生锈了,护栏断裂了,台阶生苔了……它依然美丽而宁静。

花孤独
花孤独

  雕花的铁窗、精美的珠帘、布满青苔的墙头上伸出的枝叶、街角石墙边随意放置的花盆、红砖铺砌的街面,大理石雕刻的灯柱……鼓浪屿的每一处都精致万分,又都充满了小资的情调。身处其中的游人不免放慢自己的脚步,去细细品读,品读昔日贵族留下的历史,也是品读生活的情调与真谛。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