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成功创建5A级景区 旅游文化节上华丽升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同里古镇 | | 2010年04月19日16:00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向同里镇人民政府镇长汝少峰授牌“国家AAAAA级景区”牌匾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向同里镇人民政府镇长汝少峰授牌“国家AAAAA级景区”牌匾

  4月17日晚7点,在吴江体育馆,第十四届中国苏州吴江“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央视首映大典隆重开幕之际。江苏省旅游局局长周乃翔向全场数万观众宣布,同里成功创建为国家AAAAAA级景区。在掌声雷动中,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向同里镇人民政府镇长汝少峰授牌“国家AAAAA级景区”牌匾,同里景区成为了第二批国家AAAAA级景区。全吴江市人们、乃至全国人民见证了这令人鼓舞的一刻。

  自2007年上半年,同里古镇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通过省旅游局初评以来,同里景区继续坚持“创建有特色,工作见实效,游客得便利”的创建理念,对照标准,寻找不足,加大环境整治、秩序整顿、资源整合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全面推进了创建工作,提升了景区的品位和品质。该年9月26日,由省旅游局领导率队的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专家组成员,对同里景区进行了创建情况实地勘察。同里景区一举通过了考评。同年,同里镇获得了“全国人居环境范例奖”,退思园被国家建设部列入“首批20个国家重点公园”;2008年获得了“中国最佳规划城市(镇)”称号;2009年又获得了“国家级生态宜居示范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和“创建全国文明镇先进单位”称号等,实现了“年年得奖牌、年年多得牌”的工作目标。

  经过两年多时间,同里景区景区的旅游软、硬件设施得到了全面整治和改造,并以对接世博为契机,改善旅游交通条件,完善游览服务内容,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景区品质有了大幅提升,在世博来临之际,成功接受了国家旅游局AAAAA景区验收的明查暗访,获此殊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同里古镇

同里古镇四面环水,镇区被川字形的15条小河分隔成七个小岛,而49座古桥又将小岛串为一个整体。建筑依水而立,以“小桥流水人家”著称,是目前江苏省保存最为完整的水乡古镇,已列为太湖十三大景区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