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将拉序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同里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16日14:14

  为了打造旅游节庆活动品牌,扩大旅游知名度,全面展示江南水乡文化风貌,同里镇将于2010年3月28日——4月28日,举办第十四届中国苏州吴江“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该活动由江苏省旅游局、苏州市旅游局和吴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吴江市同里镇人民政府和吴江市旅游局承办。本届旅游文化节紧紧环绕“旅游、文化、体育”三大亮点,充分诠释同里作为江南水乡领军古镇的深刻内涵。活动设有“春天与同里有约”第二届中国·同里油菜花节 、同里镇“迎世博”旅游推介会、开幕式暨“首映中国·光影同里”文艺晚会、《人民文学》“人文同里”颁奖、第二十四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战等共5大项目。4月17日,在吴江体育馆举行国家AAAAA级景区授牌仪式暨旅游节开幕式。同时,举办“首映中国·光影同里”文艺晚会。

  “春天与同里有约”第二届中国·同里油菜花节 。活动时间为3月20日——4月20日。3月28日,第二届同里油菜花节在同里北联村举行了盛大的“乐活春天,畅游同里”开节仪式。内容分别有民俗表演大比拼、万亩农家乐活动、新婚外景拍摄活动、百家旅行社北联生态游专线联合推介、城市商报笔友专题报道等专题活动。来自同里镇各社区、各村的文艺团队代表,在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田间,上演着打莲湘、荡河船、筷子舞、腰鼓舞、舞龙舞狮等精彩纷呈的民俗节目,为游客呈上一道丰盛的民俗文化大餐。

  同里镇“迎世博”旅游推介会。4月17日下午,在同里湖度假村举行。同里自1997年推出古镇旅游以来,经过十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旅游发展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古镇旅游项目不断增多,从古镇游、水上游,向生态游和农村观光游延伸,以崭新的理念,逐步构建起一个整合人文和生态资源的“同里旅游圈”。乘第十四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之际开幕之际,召开相关领导、企业客商、旅行社嘉宾、新闻媒体记者等人士参加的同里“迎世博”旅游推介会,传递同里“接轨世博、服务世博、备战世博”的积极姿态和展新面貌,推出同里最新的旅游资源——肖甸湖生态游、北联乡村观光游等旅游项目,并在世博会来临之际,出台一系列针对旅行社团队和散客的优惠政策。会上将组织观看《献给世博的歌——2010中国·同里迎春诗会》宣传片。

  国家AAAAA级景区授牌仪式暨旅游节开幕式。4月17日晚7点半,在吴江体育馆,举行国家AAAAA级景区授牌仪式暨旅游节开幕式。开幕式上,吴江市副市长沈金明主持议程并致欢迎辞,同里镇党委书记范建龙介绍了旅游节活动情况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情况,国家旅游局领导讲话并授牌,吴江市市长温祥华讲话。早在2007年9月26日,由省旅游局领导率队的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专家组成员,就对同里景区进行了创建情况实地勘察。同里景区一举通过了考评。此后的两年多时间,同里景区对景区旅游软、硬件设施开展了全面整治和改造,并以对接世博为契机,改善旅游交通条件,完善游览服务内容,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景区品质有了大幅提升,在世博来临之际,成功接受了国家旅游局AAAAA景区验收的明查暗访,获此殊荣。

  “首映中国·光影同里”文艺晚会(第十四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晚会)。4月17日晚8点,在吴江体育馆举办。该晚会由吴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吴江市同里镇人民政府,CCTV-6《首映》栏目承办。央视电影频道主持人经纬和《同一首歌》节目主持人梁咏斌主持晚会。《唐伯虎点秋香2》、《叶问2》、《黑猫警长》、《寻找刘三姐》四部国产新片将在晚会举行首映盛典。这是央视电影频道首映大典携春季档四大强片,首次空降地方城市,牵手吴江市同里古镇;为这四部大片精心打造的四首主题曲此次也首发同里;同时,该晚会是央视6套“迎世博”首场电影首映盛典;著名滑稽演员周立波,著名影星黄晓明、张静初、樊少皇等,著名歌手蔡依林、杨坤、苏有朋、杨臣刚等20多位知名演艺界名星,或演唱首映大片主题曲、或倾力表演自己的成名节目,众明星合力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同里和吴江人民,真是“2010首映大典、星光耀同里”!这是一台汇集众多影视明星和歌星艺人的大型文艺晚会,是本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的“重头戏”,也是同里唱给世博会的“盛情曲”。

  《人民文学》“人文同里”征文颁奖仪式。4月18日下午,在同里湖度假村举办,获得特等奖和一二三等获选手、以及部分优秀奖代表,将莅临同里受奖。届时,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人民文学》杂志社主编李敬泽、吴江市和同里镇等相关领导将出席颁奖会,并特邀荆歌、朱文颖等著名作家参会。“人文同里”征文活动,自去年7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散文、诗歌稿件1657件,由人民文学杂志社与同里镇政府共同组成的评委会,于2010年1月25日上午,在人民文学杂志社会议室,通过无记名投票,评出了特等奖,以及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人民文学》还以名家作品、获奖作品以及入围作品三大类,将专门撰写同里的80余篇美文,集结为《“人文同里”获奖作品暨第十四届中国苏州吴江“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专刊》,以飨更多青睐同里的读者和游客。

  第二十四届 “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战活动。4月19日——24日,在同里湖度假村举行。古力挑战卫冕天元陈耀烨,古力先后在同里蝉联了6届天元桂冠,这次双雄争霸,必将留下精彩棋局。第二十四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战,今年 1月26日,在中国棋院举行开幕式。通过网络预选赛、本赛、半决赛等阶段赛程,经过层层选拔,老将古力过关斩将,夺得挑战权。在4月19日晚6点举行的开幕式上,还将进行“中国围棋天元赛基地”揭牌。

  旅游节活动内容:

  ⑴“春天,与同里有约”第二届中国同里油菜花节

  活动时间:3月20日——4月20日

  活动地点:同里镇北联村

  ⑵同里镇“迎世博”旅游推介会

  活动时间:4月17日(15:00——16:00)

  活动地点:同里湖度假村

  ⑶国家AAAAA级景区授牌仪式暨旅游节开幕式

  活动时间:4月17日(19:30——20:00)

  活动地点:吴江体育馆

  ⑷“首映中国·光影同里”文艺晚会

  活动时间:4月17日(20:00——22:00)

  活动地点:吴江体育馆

  ⑸“人文同里”征文颁奖仪式

  活动时间:4月18日(15:00——16:30)

  活动地点:同里湖度假村

  ⑹第二十四届 “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战活动

  活动时间:4月19日——24日

  活动地点:同里湖度假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同里古镇

同里古镇四面环水,镇区被川字形的15条小河分隔成七个小岛,而49座古桥又将小岛串为一个整体。建筑依水而立,以“小桥流水人家”著称,是目前江苏省保存最为完整的水乡古镇,已列为太湖十三大景区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