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北京春季赏花预习手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0年04月15日11:54

花儿朵朵绽放
花儿朵朵绽放

  虽然今年的春天比往年来得更晚一些,但随着天气渐暖,春风吹起一池涟漪,也吹动了花的心,各色花儿在明媚的春光中朵朵绽放。平谷的万亩桃花海、庞各庄的古梨树、凤凰岭山坡上的杏花、潭柘寺中的玉兰,都竞相开放,花儿最绚烂的时刻已经到来,到郊外去亲近自然,漫步花海绝对是这个季节出游的最佳选择。

家门口的花儿都会让您目不暇接
家门口的花儿都会让您目不暇接

  盛花期稍有推迟

  今年春天来得晚了一些,美艳的花朵也娇羞地迟迟难以盛开。天气渐暖,春风吹起一池涟漪,也吹动了花的心,各色花儿在明媚的春光中朵朵绽放,红的、白的、粉的……竞相装扮一个多彩的春天。花儿开得艳,赏花成了时下最流行的出游主题,不用远足,家门口的花儿都会让您目不暇接,心旷神怡。

  全市推出百个赏花点

  赏花已经成了北京市民每年春季最主要的休闲活动之一,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游客的春季赏花踏青休闲活动,今年全市各大公园、风景名胜区共推出了100个公园风景区赏花踏青点,同时在各大园区内,与赏花有关或是与春游踏青有关的活动多达40项。而整个赏花踏青活动会从3月底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近两个月的时间。

  记者在首都之窗北京网的相关网页上看到,城八区的赏花踏青点基本都集中在各主要公园,如中山公园的郁金香、景山公园的牡丹、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的梅花、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元大都公园的海棠等。而郊区的赏花踏青点则集中分布在各风景名胜区内,如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映山红、戒台寺的丁香、潭柘寺的玉兰、北京后花园白虎涧风景区的桃花、北京国际鲜花港的郁金香等。由于市区内交通方便,且许多公园离居民聚集区近,因此在城八区的公园里赏花,很适合那些不想费时走远,但又爱花如命的人。而郊区虽然路途稍远,却风景秀丽,开花的情况也比城区中更壮观,同时游人相对较少,因此非常适合那些想真正体验大自然中赏花乐趣的游客。

  盛花期稍有推迟

  据记者了解,今年春季在各公园或景区内,可供游客观赏的花卉品种异常丰富,主要有丁香、玉兰、梅花、杏花、桃花、樱花、海棠花、牡丹、郁金香、映山红、芍药、迎春、碧桃、梨花、月季、连翘、木槿、紫荆等。这些花虽说分布于城八区和远郊区县,但不少赏花点只有其中一种,这可能无法满足一些赏花人的胃口。因此一些公园和景区便推出了多种花卉的赏花主题,如百望山森林公园和香山公园的山花节,游客在山上一次便能观赏到桃花、杏花、月季、玉兰、连翘以及一些不知名的山花等。而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推出的“一路芬芳”赏花踏青游,更是能让游客大饱眼福,柠檬、桂花、迷迭香、熏衣草、香草、栀子花等不常见的花卉品种在这里都能看到。

  由于今年的“倒春寒”现象比较严重,据北京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预测,各种花卉的盛花期都会稍有推迟,樱花、杏花开花较早,大约会从4月初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而玉兰、丁香、海棠、梨花则是4月中旬的开花主力,一般下旬便会结束;到4月底、5月初时,牡丹和桃花会为春季赏花画上句号。但是由于最近天气回暖,气温变化较大,也不排除在连续几日升温后,一些花卉的盛花期像往年一样准时到来。

  免费赏花点不多

  由于不少公园和景区都在单纯赏花的基础上加入了不少活动,因此大都需要凭票观赏。记者了解到,其中最贵的是顺义北京国际鲜花港的“2010北京郁金香文化节”,那里有70多个品种、300万株的郁金香,所以每人票价80元。而最便宜的是朝阳公园的“春花园”活动和景山公园的“牡丹花卉展”,票价都是每人5元。总体上看,位于城区内的公园票价较低,一般在10元到20元之间,而远郊区的风景区票价偏高,普遍在40元到60元之间。这其中百望山森林公园的“山花节”比较特殊,虽地理位置远离市中心,但票价只有6元,非常值得一去。

  当然真正免费的赏花大餐也有,不过屈指可数。据记者了解,减河公园的“郁金香文化展”,长辛店公园的赏梅活动以及元大都公园的“第十三届海棠花节”都是免费的,如果大家对这三种花感兴趣,同时又不想掏钱买门票的话,那最好抓紧时间,赶快去这些地方体验一把免费赏花的乐趣吧。

  文 本报记者 田虎 

  图由海淀区旅游局提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