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出游 六个与爱人浓情春游地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10日11:59

  虽说三月才是踏春赏花的最佳时节,但今年春天来得早,国内国外有不少地方在二月份就已经进入赏花的佳期,海芋花、鸡蛋花、樱花……草长莺飞的季节里,就让我们在花丛中感受春节的喜庆吧。


昆明圆通山灿若云霞的樱花让人惊叹

昆明圆通山灿若云霞的樱花让人惊叹

  云南圆通山樱花雨诗情飘洒

  推荐花种:樱花、海棠花

  花期:2月下旬到3月中旬

  赏花秘笈:昆明的春天,各色鲜花怒放,而到了春节前后,灿若云霞的樱花最让人惊喜。圆通山是昆明市区内看樱花的最佳地点,它连接圆通动物园,隔邻是历史悠久的圆通寺。樱花区在北面,共上下三块樱花区内,数千株云南樱花、日本樱花和垂丝海棠竞相开放,构成一片上万平方米的花海,红白交映,赏心悦目。圆通山的樱花栽于20世纪50年代,是国内长势最好、形态最美的一片樱花树林。昆明樱花呈粉红色,花开时花朵一串串,犹如铃铛悬于枝头。

  到了晚上便是情侣们的二人世界,执着爱侣的手,在浪漫的樱花树下同游。这时候,拥翠亭、来爽亭、聂耳亭、明月亭……圆通山上风格独特的亭子便是最好的谈情场所。风过之处,犹如降下粉色的樱花雨;夜晚灯影阑珊,摇曳的花影婀娜,充满诗情画意。

  其他玩法:每年圆通山都会举办樱花节,可以沿路品尝凉米线、烧烤等各式地方风味小吃。不能不游翠湖,冬春两季海鸥翔集,沿着翠湖是酒吧、工艺品、特色餐饮一条街。

  资讯加油站

  住宿:建议在网上先预订,推荐住金海地宾馆,坐拥翠湖公园与圆通山,观景出行都很方便。

  美食:过桥米线、红烧鸡枞、黄焖鸡、凉拌米线、汽锅鸡。

  门票:10元。

晶莹如雪的白桃独具韵味

晶莹如雪的白桃独具韵味

  晶莹如雪的白桃独具韵味

  南方春来早,春节期间无论你到哪个区域,哪个景区,赏花的项目总是少不了的。或是闲庭信步漫游,或是游船亲水近花,无论是粉红艳丽的桃花,百重千瓣的茶花,暗香浮动的桂花,还是吐露芬芳的梅花,灿烂开阔的油菜花,总能带给你春节的喜悦气息。

  西樵山:漫山桃花灿若红云

  主打花品:桃花、茶花

  观赏方式:闲庭信步

  观赏期:二月到三八妇女节期间

  每年的春节,西樵山上的几大花园都会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赏,桃花、茶花、桂花……满园的花香,感觉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深深地吸一口气,一鼻子的清香,一衣裳的花瓣。

  西樵山几百亩的桃花园、茶花园、桂花园紧紧相依,连为一体。金花色的花朵开得漫山遍野,交织在绿色的原野,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桃花园里,淡红的碧桃、深红的降桃、粉红的寸桃、晶莹如雪的白桃,漫山遍野,灿若红云,娇似彩霞。红树青山,斜阳古道,袅袅炊烟,坎坎阡陌,“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此景恍若置于陶渊明隐居的桃花仙境。200多亩茶花在这个早春里,也开得如火如荼。超级花仙子、普佗紫光、苏杭金丝、金华玉盘、蝶恋香妃等茶花中的极品都开了。油光碧绿的叶子中间托着千百个重瓣的茶花,那样红艳,每朵花都像一团燃烧得正旺的火焰。

  其他玩法:赏完花后,游客还可以参加西樵山民俗文化节,与李连杰主演的电影《黄飞鸿之——狮王争霸》一模一样的狮王抢青争霸,调皮的小猴子,诙谐的大头佛,当然别忘了向观音菩萨祈福来年一切顺利。云海莲台景区,高61.9米的观音铜像是世界上最高的观音坐像。祈福后,游客还可以到宝峰寺参加祈福法会。西樵山首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天湖公园举行,湛江《舞鹰雄》、连南《瑶族耍歌堂》、狮王抢青争霸、龙凤呈祥、大头佛等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天湖水上擂台尽情上演。

  资讯加油站

  住宿:有星级宾馆也有青年旅馆,住西樵山顶可以看日出,如一家大小或朋友结伴而游,可以住山顶的乡村别墅。

  美食:西樵山特色菜肴佛手瓜、紫贝菜、走地鸡、大头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