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辉腾锡勒 寻草原春天的味道(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乌兰察布盟 | | 2010年03月08日11:24

  


春天草原上的花

春天草原上的花

  春天的内蒙古草原,是一片嫩嫩的绿,蓝天、白云、绿草、繁花,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独具魅力的草原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北国之春,策马扬鞭在青葱草原。草原上最招人喜欢的就是海子。蓝粼粼的海子像大地的眼睛,任白云在额顶上飘来飘去。在海子与夕阳和新月同时拥抱的地方,就是蒙古包升起炊烟的地方,就是响起马头琴与牧人的歌声的地方。在体会草原豪情的同时,还可到呼和浩特和包头两市,品尝肥美的黄河开河鱼。

春天的颜色

春天的颜色

  内蒙古自治区除了闻名于世的六大草原外,一些离市区较近的草原,如昭和草原、辉腾锡勒草原、格根塔拉草原的风景也毫不逊色。

  辉腾锡勒草原距离呼和浩特市约100公里,走进这里,冰雪初融之后就是一望无际的绿海。你能够看到鲜花遍野、牛羊成群,还能看到火山喷发形成的凝灰岩岩块。

辉腾锡勒草原

辉腾锡勒草原

  辉腾锡勒草原平均海拔2100米,面积约600平方公里,是世界少有的典型的高山草甸草原。辉腾锡勒蒙语的意思是“寒冷的山梁”。这里牧草茂密,在那苍翠欲滴的绿野上,间或点缀着一些野花,姹紫嫣红,把千里草原打扮得更加妖娆。据当地人介绍,为了保护草原,盟、旗专门辟出 600平方公里作为旅游牧场,禁止放牧。

  辉腾锡勒草原的黄花沟极具特色,去那里最好的旅游工具是马匹,选一匹自己中意的马,可以让当地的村民牵着,顺顺当当地向黄花沟前进。黄花沟,所谓沟,其实就是峡谷。沟里的风光对于很少见到青山绿水的人来说是一道美景,山上的白桦林,清澈的流水,远处的蓝天白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乌兰察布盟

乌兰察布市属呼包银经济区和京津唐经济带的结合部,区位优越。东距北京320公里,西接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130公里,南倚煤都大同100公里,北与蒙古国接壤,距中国北方最大的陆路口岸二连浩特300公里,国境线104公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