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峡燕翔洞三天自驾完全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燕子洞自然风景区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0年03月04日10:45

  汉江水清,流至陕西安康市中心还可直接饮用。而汉江最美之处在安康的西北部,即宁陕、石泉附近的汉江小三峡。由安康市向西北,踏青与安康以南不同。汉阴的万亩油菜花清明时节正值盛开期,格外动人。而石泉的燕翔洞,溶洞内水与钟乳石交融,给春日踏青带来别样的乐趣。

  从安康市出发,到汉阴、石泉,三天为宜。

  第一天:早晨驾车沿316国道往汉阴方向行驶,约1小时即可到汉阴两合崖景区,景区虽小,供奉神仙众多,更有百步登云一洞天之美景。再沿316国道向西走十余分钟,可进入汉阴永宁乡龙寨沟景区,观天然奇石。中午到涧池镇,品汉阴美食烩面皮,向西进入汉阴县城,沿途可欣赏月河川道田园风光、油菜花,观汉阴县城清代修建城墙,上文峰塔,在三沈纪念馆缅怀沈士远、沈尹默、沈兼士三兄弟,宿汉阴。

  第二天:早晨驾车沿316国道约1小时,石泉县城东十余公里处可见到进入燕翔洞景区的县级公路入口,沿途可观莲花石、莲花湖,30公里就到熨斗古镇,停车步行,观古镇,体验民俗,镇西就到燕翔洞。购票后,摆渡到溶洞入口,溶洞内景观丰富,容量大,洞中有厅有殿,大者可容千人。返石泉县城,游明清古城,晚餐可去城外西边不远的石泉水库吃石泉名吃麻辣豆腐鲶鱼,宿石泉县城。

  第三天:早晨驾车直奔后柳水乡,体验水乡生活,观屋包树奇景,品农家小吃,中坝大峡谷虽离后柳水乡近,但因修路需绕道曾溪乡才能到,如果对峡谷探险有爱好者可前去,时间前后花费大半天;从后柳水乡返回石泉县城后,沿210国道30多分钟可到两河镇,镇西步行十余分钟可看到天然沙滩——月亮湾沙滩。原路返回安康。

  自驾注意事项

  ★用97号汽油的车辆,建议在安康市工业园区加满油后出发,安康市的其他地方很难找到97号汽油加油站。

  ★310省道紫阳段,坡陡弯道多,特别要注意安全。紫阳沿线景区多为开放式自然景区,不收门票。

  ★春季316国道沿途油菜花多,可观景点多,路边停车注意安全。去汉阴和石泉的县级公路路况一般,一定要小心驾驶。汉阴、石泉自驾的沿线景区多为开放式自然景区,除燕翔洞外,其余景点不收门票。

  文/图 舞月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燕子洞自然风景区

汉江燕翔洞生态旅游景区位于石泉境内,占地80平方公里,北依秦岭,南接巴山。景区依托汉江,将汉江三峡、熨斗古镇、富水河、燕翔洞天、灵雀山及肖家古寨、狮岭风光、长岭峡谷等十几个风光旖逦、生态完美的主题景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