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州过省 春节广州出发自驾沿途赏风光(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2月02日13:57

  春节七天长假,怎么能闲在家里呢?自驾出省,高速公路顺畅通达,过一个别样的春节,既可以看花赏景,又能察民俗品美食,样样精彩。西南线和东南线,7天左右的行程,已经非常成熟,而且沿途配套完善,是长线自驾游不错的线路选择。


厦门鼓浪屿上有很多特色客栈

厦门鼓浪屿上有很多特色客栈

 

  穿越云贵桂 赏花看水走梯田

  自驾线路:广州-南宁-百色-贵州兴义-云南罗平-多依河-陆良-富源县-贵州黄果树-贵阳-都匀-广西柳州-贺州-广州

  线路特点:沿着良好的交通网络,不仅可以赏春花,还能探寻珠江源头,领略云贵高原瑰丽景色,体验民族风情。

  路况:路况不错,多为高速公路。

  总行程:全程约4100公里,以拉练式完成全程需要9~10天时间,建议沿途多安排休整和游览时间。

  自驾路书:

  D1:广州-南宁-百色

  行程安排:有3条路可以走,广州-肇庆-封开-贵港-南宁(广州到肇庆,贵港到南宁有高速);广州-云浮-罗定-玉林-南宁;或者广州-湛江-北海-南宁(全程高速,路程比前两条路均远了一百多公里,路费也贵了四分之一,但总耗时相近)全程高速930公里,全天大约需10小时。

  住宿:百色鑫鑫大酒店等。

  美食:中餐在湛江,海鲜为主。晚餐在百色或南宁品尝老友粉和粉饺及各种酸品、粥品小吃。

  看点:沿着西江溯江而行,在阳江停留片刻,外观“南海一号”博物馆;而另一条线路则可在云浮罗定段品尝鱼腐等美食。

  D2:百色-云南元阳

  行程安排:广昆高速段经百色、富宁后继续驱车高速直达平远,经开远、个旧抵达元阳。

  百色-富宁,150公里,富宁到砚山141.19公里,到砚山时上砚平高速,67公里长,抵达平远,沿323国道向西行84公里抵红河州开远市,开远羊街至个旧鸡街高速公路, 个旧至元阳二级公路,约600公里。全天耗时大约8小时。

  住宿:元阳县招待所等。

  美食:品新鲜绿色食品。

  看点:走访百色起义的遗迹。到最漂亮的梯田景点,都要经过老城,所以,建议住在老城。

  D3:元阳-罗平

  行程安排:元阳-个旧-开远-弥勒-泸西―师宗―罗平。走弥勒至师宗更好,这段所谓的二级公路,比高速更好。但缺口多,一定要注意安全。要走近400公里,耗时7小时左右。

  住宿:罗平有多家宾馆、招待所,价格从30~200元/间不等。

  美食:布依族五色花饭、洋芋鸡烧饵块等。

  看点:第十二届中国·云南·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从2月3日到4月19日。 “二月二”布依赛歌会、农历“三月三”布依泼水节。

  D4:罗平-兴义

  行程安排:324国道,云南罗平到贵州兴义。今天只走70公里,耗时1小时。

  住宿:贵州醇大酒店等。

  美食:狗肉宴、鸡肉汤圆、刷把头、杠子面、卷粉等。

  看点:全天的重点是前往金鸡岭、布依河畔拍摄油菜花。

  D5:兴义-贵阳

  行程安排:关兴高速,转贵黄高速,多为山路,需多加小心,途经珠江上游支流北盘江大桥。这天要走330公里,全程约5小时。

  住宿:贵阳市区有贵州饭店、华美达酒店等,或者住在黄果树。

  美食:酸汤鱼、花江狗肉等。

  看点:经过壮美的南盘江大桥,途经屯堡、黄果树瀑布。

  D6:贵阳-荔波

  行程安排:贵阳到黔南州都匀,经独山走210国道到达荔波。公里数约319公里。耗时约4小时。

  住宿:荔波阳光酒店等。

  美食:荔波风猪、水蕨菜、鱼包韭菜、米片、臭酸等。

  看点:“中国世博旅游年——第五届中国·荔波万亩梅花报春节暨2010年贵州赏花游首游式”于2010年1月29日至3月28日在荔波县举行。

  D7:荔波-河池-柳州

  行程安排:经广西南丹进入桂境,晚上到达柳州。荔波到南丹78公里,南丹到河池116公里,河池到柳州198公里,总共近400公里,5个多小时。

  住宿:柳州饭店、京都宾馆等。

  美食:柳州螺蛳粉。

  看点:柳州柳江夜游。

  D8:柳州-广州

  行程安排:柳州-贺州-怀集-四会-广州,700公里左右,约8小时。

  住宿:中途可在怀集住一晚。

  美食:贺州品芳林马蹄、鹅塘青梅等。

  看点:可以游贺州老城、进瑶寨感受瑶族风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