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游三亚拒绝挨宰新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亚市 | | 2010年01月27日11:49


海鲜大排档

海鲜大排档

  自助游三亚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挑选好了最要紧的酒店,其余的吃喝玩乐部分可需要你花些时间去做些功课,哪些地方是专门给游客的店铺?哪些地方是三亚本地人消费的场所?哪些市场最实惠?毕竟,与几乎所有的旅游区一样,三亚也总少不了游客挨宰的案例。

  做个聪明的游客,享受不难受,这可是我们这一次海南报道的目标。于是,我们通过多种渠道,找到多位海南当地朋友做“内线”,带来了2009年的三亚旅游新“风声”。

  in河西路美食街

  OUT 春园海鲜市场

  凡是对于三亚旅游稍微有点概念的人,应该都听说过“春园”这个响亮的名字,它从最早的一批三亚背包客中口口相传而来,终于成了三亚平民海鲜大排档的代名词。从此,来到三亚,必去春园,而春园旁边的第一市场也相伴着著名起来。

  但是,事情就是这样,出名了以后便总会伴随着价格的上涨与品质的下降,从3元钱/斤的海鲜带加工费用,到了如今的5元钱/斤,再加上许多摊位也开始出现缺斤短两的情况,如今比较老到的游客和三亚本地人吃海鲜都已经转战到了河西路上的美食街,那里大约有十几家大排档,比春园更便宜,还是老价钱——3元钱/斤的手工费。

宏港码头市场

宏港码头市场

  OUT 第一市场

  in 宏港码头市场

  三亚有3个综合性市场,以第一市场为最大,也最有名,因为紧挨着春园,所以有很多游客会来这里买海鲜,然后去春园加工。

  因为太有名,现在第一市场里卖海鲜的摊主有许多都开始变得不那么厚道,价格贵、分量经常不足。本来三亚当地人也一直在这里买海鲜吃,但是现在都不来了,都去了宏港码头市场。因为靠近渔船码头,所以那里的价格更便宜,海鲜也更新鲜。

  这个宏港码头距离解放路步行街不太远,从步行街的后门出去,一直往海边走,一转弯就到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亚市

三亚在国际经济关系中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从三亚向东经菲律宾至西太平洋,向南经澳大利亚至南太平洋,向西南经中南半岛至印度洋以及大西洋,比在广州出发近900公里左右,是祖国真正的南大门。三亚还是保护南海诸岛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