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资本狂炒三亚酒店春节客房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09:54  新浪旅游

  直击海南梦

  机票折扣几乎没有、宾馆酒店一房难求……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的获批,三亚的旅游市场最先感受到了一股热潮,大批游客、投资客涌入三亚,各大宾馆几乎全部爆满,机票价格也是水涨船高,让做了多年海南旅游的旅行社都有些意想不到。

  “知道会火,但没想到会这么火。”海口民间旅行社杭州分公司总经理黄小球这样说。

  春节飞海南要加价

  “这几天从杭州出发,无论是去海口还是三亚,你可能都买不到低于5折的机票。”从事多年旅游包机业务的王小姐说,往年1月份,杭州出发的海南游是比较淡的,因为学生都在考试、单位临近年终也有很多事情,一般要到春节前一个星期才会逐渐热起来。

  但今年的情况发生了很大改变。

  从1月5日开始,杭州出发去往海南的航班几乎全部爆满,以往2-3折的机票早已不见踪迹,“如果不是提前预订,一般的散客只能买全价票。”

  而春节期间,机票的价格更是飙涨。

  “今年春节期间不仅没有折扣,机票反而要加价。”黄小球说,一般都要加200元-300元才能有票,“这在往年是没有出现过的,以前最多只是全价票而已。”

  五星酒店一宵抵万金

  除了机票,海南各家酒店的房源也十分紧张。

  杭州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说,由于近期众多投资客和游客前往当地边旅游边看房,海南酒店几乎一房难求,酒店与旅行社之间原本一个月一签的房价协议,现在成了三天一变,并且每次都会涨得更高,“一月份以来,三亚的酒店房价已经比以往高出了10%-20%。”

  而春节期间的酒店价格,更是高得离谱。

  “一些高星级的酒店,如丽思卡尔顿、喜来登、悦榕庄等,春节期间的一间海景房,已经飙升到了1万多元,仅一晚酒店房价就超过了出境海岛游的价格,这在历年来也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黄小球说,这些酒店已经不再执行之前的折扣价,也不再按照酒店的门市价,而是临时自己定出了春节期间的价格,一般都要比门市价高出20%。

  据介绍,目前,三亚最火的是地处海边的五星级酒店,1月5日就已经开始上调春节期间的房价,目前价格普遍较高。三亚喜来登酒店的海景房春节最便宜的也要每晚8027元,豪华海景房报价更是每晚11592元,而平常豪华海景房每晚在

  2400元左右,相当于涨了4倍。

  “目前来看,今年春节期间将是海南游历年来最贵的。”黄小球说,以往每晚300元-400元的宾馆,春节期间均在1000元每晚以上,但还是十分火爆,“好像大家突然之间都不在乎钱了,疯了一样向海南涌。”

  黄小球说,最近他们还接到了好几个大单,春节期间两三间房加往返机票,三五天时间,总价都在十几万元,“这类客户大多是利用春节放松,同时进行商务考察的。”

  温州游资大炒酒店客房

  嗅觉灵敏的温州人,也嗅到了今年春节海南旅游市场的机会。

  三亚一家高星级酒店的知情人介绍说,温州人早在去年年底就开始大量预订三亚高星级酒店的房间,然后到春节期间向外卖出,从中赚取巨额差价。

  去年年末,就有一批温州人携带资金,将三亚亚龙湾附近的几家高星级酒店的不少房间预订下来,由于预订量较大,他们拿到的价格基本在5000元-6000元/间·晚,但一次性会订下来几百间。

  随后,他们联络一些旅行社,将房间转手倒卖给国内其他城市的各家旅行社,按照今年的行情,这类海景房一般都在12000元以上。

  按照这样的价格,以一次预订300套为例,不用两个月时间,酒店炒家就能从中赚取180万元的巨额利润,利润率也高达100%。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张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海南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