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香格里拉酒店 寸金之地的俳句情怀(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东京 | | 2010年03月03日11:17

  导语:位于距离银座、皇居御苑仅箭步之遥的黄金地域,拥有200 间客房的东京香格里拉酒店是该集团在日本的首个物业。著名亚裔设计师Andre Fu 操刀的这个奢华住所,除了贯透“尽用空间”和“自然之本”等设计理念外,亦体现了日本人如传统俳句般对自然和季节的重视。

东京香格里拉酒店

东京香格里拉酒店

  假如你看过《Lost in Translation》,那么一定会对东京的夜景格外流连。站在位于37 层高的丸之内信托大厦主楼高处,你不仅能将这迷人的夜景尽收眼底,还能在晴朗的白昼领略象征着日本的富士山之美景——而这里正是东京香格里拉酒店的所在地。

  拥有200 间客房的东京香格里拉酒店于2009 年3 月开业,成为香格里拉集团在日本的首个物业。而其平均50平方米以上的客房面积,也让这家处于东京黄金地段的酒店毫无疑问成为东京奢华之旅的最佳寄所。

  如织的人流、密布的地铁线,东京火车站的景象也许正是你脑海中的东京的原版重现。这座著名的火车站连接了整个日本的新干线高速铁路网之终点站,同时也是连接当地列车线路及地铁线路的东京市铁路枢纽。东京香格里拉酒店,就位于毗邻东京火车站的丸之内信托大厦顶部11 层。

  由底层步入酒店,香格里拉的气息立刻扑面而来。在电梯内,堪称香格里拉酒店“品牌DNA”的水晶吊灯便立刻标记出雍容华贵的气场。酒店整体设计来自于由Andre Fu 创立的AFSO 设计工作室。这位师从世界知名设计师JohnPawson 的设计新锐曾为香港JIA 酒店内之著名澳洲餐厅Opia、兰桂坊酒店顶层之高级餐厅Azure、上海JIA 的折衷主义大厅以及国际影星杨紫琼的私人住所担当设计师,并被时尚设计杂志《Wallpaper》和《Conde Nast Traveler》誉为明日之星。

  将“尽用空间”作为设计理念之一的Andre 无疑与东京香格里拉酒店的设计需求非常契合。在这个距离银座、皇居御苑、重建的丸之内商业区及东京历史文化中心“日本桥”仅箭步之遥的黄金地域,谁不希望每一寸空间都能得以完美的分配与呈现?

  AFSO 设计室的又一重要设计理念“自然之本”,则在酒店内的滩万日餐厅得以尽现。位于酒店第28 层的滩万料理传承自拥有百年历史的滩万日本料理。自1830 年起,这家餐厅便为日本皇室、各国领导人及品位独到的食客提供上等怀石料理。在融合简单抽象派风格及日本艺术元素的工作间内,经验丰富的厨师团队为宾客精心制作正宗的日本料理。餐厅设有铁板烧烤区、寿司区、多个私人包厢及一个主用餐区。在不失去空间纯净、线条明晰的同时,AFSO选择用至纯的木质刨面隔板区分不同区域——借此方式来诠释自然的本质,营造出宁静却不失现代感的用餐体验。

  如同日本传统俳句着重于对自然与季节交替的歌颂,酒店内的很多设计和细节也体现同样的主题。比如香格里拉的招牌CHI(气)Spa,此处在选材和设计上反映了当地建筑及材料特色。虽然香格里拉集团在旗下酒店及度假村已开设了13 家“气”水疗中心,但在东京香格里拉,除了能感受到贯彻CHI(气)的亚洲艺术元素外,还能尝试这里独有的疗程,比如以时令水果及有机食物制成裹敷材料的东瀛美肌体验。

  与季节和自然相呼应的,还包括酒店内的水晶吊灯。全酒店共有50 余盏吊灯,其中的20 余盏是为酒店特别定制。位于酒店一楼的巨大水晶灯从银杏叶的自然之美中获取灵感,仿佛能聆听到秋日阳光里叶子在微风轻拂下发出的沙沙声,充满雕琢痕迹的华丽水晶灯瞬时绽放出一种天然的优美。

  如果说缀满银杏叶的水晶吊灯是一个华丽的秋日午后,那么酒店里的艺术品收藏则是一首历久弥新的古诗。酒店内,超过2000 件的艺术品分散在客房、厅堂及各个空间。这些艺术品收藏的整体灵感来源于中国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诗作《琵琶行》等。大量使用在不同艺术品中的横纵线条象征着琵琶的一根根精致的弦,呈现出一幅宁静和谐的画面。这些线条也将几乎所有的艺术品贯穿一气,汇成一首犹如琵琶的音色般优美回转的诗。这种特殊的呈现方式让人不由得回味起脑海中印象模糊的美丽诗句,转而俯瞰窗外东京的繁华景象,一种他乡遇故知的温暖和感动顿时油然而生。

  东京香格里拉酒店

  电话:0081-3-67397888

  水晶吊灯

  全酒店共有50 余盏吊灯,其中的20 余盏是为酒店特别定制。位于酒店一楼的巨大水晶灯从银杏叶的自然之美中获取灵感。

  设计细节

  客人与滩万料理的相遇,始于一个宽5米、设计灵感源自日本传统剪纸艺术的象牙色背景墙,墙的表面刻有精致的镂空樱花图案。

  Must tryCHI(气)Spa

  在此处除了能感受到贯彻CHI(气)的亚洲艺术元素外,还能尝试这里独有的疗程,比如以时令水果及有机食物制成裹敷材料的东瀛美肌体验。

  滩万料理

  酒店第28 层的滩万料理传承自拥有百年历史的滩万日本料理。自1830 年起,这家餐厅便为日本皇室、各国领导人及品位独到的食客提供上等怀石料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东京 Tokyo

东京位于日本本州岛东部,是日本国的首都,亚洲第一大城市和世界第二大城市,所含扩张相连的城区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巨型都会区。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中心之一,东京拥有全球最复杂、最密集且运输流量最高的铁道运输..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