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记忆:阳光下虔诚的祈祷(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布达拉宫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09日11:02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

  夕阳下,拉萨河南岸,我们的车拐过最后一个山坳,布达拉宫遥遥闪现,全车顿时一片欢呼。我们经过三天的林芝高原适应期,又经过十小时的漫漫高原车程,终于来到海拔3650的我国最高的省会城市,大家都有一个感觉:好不容易。正因如此,我更能体会到五十八年前进藏的十八军将士的无比艰辛!他们全凭双脚,从四川邛崃一步一步走到拉萨。可以想像得到,当他们像我一样在拉萨河畔遥望到布达拉宫时,他们是何等的骄傲和快乐!

  西部的天黑得晚,拉萨一直到九点半天还没黑透。拉萨全年日照时间可达3005小时,有“日光城”的美誉。拉萨河大桥是进城的必经通道,南北桥头的警亭里,各有三个全副武装的武警战士。进了城,在一些加油站、十字路口或是街道上,也有手持盾牌、身挎霰弹枪、脚套防刺靴的武警战士。这下我们就完全放下心来了,有这些守卫着高原阳光的人民卫士在,我们的拉萨之旅肯定会快乐安全的,衷心感谢这些年轻的高原卫士们!

  早上八点,起床推窗一看,不愧是日光城啊,阳光已很灿烂。匆匆涂好防晒霜,打车去布达拉宫广场。拉萨出租车起步价是10元,因为拉萨油价远比内地高,93号汽油每升得6元多。司机是河南人,河南人似乎把出租车开遍中国了啊,厦门的出租车司机中河南人也占了大多数。从布宫广场回程时打车,则遇到一个藏族司机。跟他们聊天,他们都异口同声地谴责去年三月那个黑暗的日子。一年多来,随着社会的慢慢安定下来,游客也越来越多,的士生意这才开始有钱赚。回来后,看电视报道,二00九年七月份,到西藏的游客历史上单月首次突破百万人次,这里面,就有我的一人份喔,呵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屹立在西藏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的红山上,13层宫殿建筑,高110米,海拔3750米以上,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宫堡式建筑群。全建筑倚山叠砌,蜿蜒至山顶,占地10万多平方米,人们在数十里之外就可以远眺其雄姿。同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