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足“功课”游西藏(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09年11月06日15:35

  “一生之中至少去一次西藏”,已成为多少人的梦想。但因其遥远神秘,对于初次踏上征程的人来说,便多了很多迷茫和顾虑。下面记者即搜集了驴友们进藏之旅的各种经验,总结出重要的注意事项给大家参考。了解了这些,或许能让你带着亲切的感觉,更好地亲近这令人向往的地方。


藏北羌塘草原上迎接游客的帐篷   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藏北羌塘草原上迎接游客的帐篷   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进藏交通

  对驴友来说,初次入藏并不推荐坐飞机。就像爬山一样,坐索道上去的人永远不能体会山川的雄壮与秀美,而坐飞机进藏的人也不能理解藏区的艰险与独特,迎接他们的往往是稀薄的空气和突如其来的高原反应。初次进藏,比较理想的交通方式还是由西宁坐火车至格尔木,再由格尔木经青藏线坐汽车到拉萨。

  在格尔木无需买氧气枕头或氧罐,大部分买氧气枕的人都没有因为缺氧而吸用,他们进藏后往往带着累赘,扔掉又不舍得(60 align=70元/个)。在格尔木可以买一些开胃的水果和面包作干粮,还必须备好矿泉水。初次进藏,高原反应肯定会有,一路上会吃不下东西,即使吃下去也很容易呕吐,这时候水果真是好东西。

  拉萨火车站距离布达拉宫近20公里,花上1元钱乘坐86、89、91路公交车,即可到达市区;打车则需要40元左右。

  内部交通

  拉萨市内客运以中巴为主,就目前所知,车费一概每位2元,远近不论。出租车不打表,市内一概10元,出城双方面议。出租车一致“着装”,色彩为上部葱绿,下部雪白色。大家要乘坐尽量挑选这些正规出租车。而人力三轮车作为拉萨的一大景观,市内代步最是方便。三轮车招手即停,付3-5元钱就能到达拉萨闹市区的任何地方。许多宾馆、旅社亦有自行车出租服务。拉萨是西藏交通的中央,也是游客进藏旅游的集散地,有去往各地的客运车辆。

  拉萨住宿

  拉萨是西藏的首府,住宿非常方便,但到旺季酒店还是供不应求,因而旺季进藏的游客最好能提前预订,况且在极宜发生高原反应的环境中,将体力耗费在寻找旅馆的过程中,也是一件不划算的事。很多背包者喜爱住如同青年旅馆的小旅店,它们通常位于八廓街周围,对于喜爱酒店外景老城的游客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挑选,但很多这类旅馆只接待外国游客,出发前探访清楚,以免碰一鼻子灰。曾经成为世界“十大山地旅馆”之一的八廓学旅馆是在拉萨最IN的落脚点,当然一些经济旅馆包括锦江之星对短时停止的友人也是不错的挑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