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涉水访江西十大旅游秘境(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0月26日15:01


马头山

马头山

  4.马头山

  夏季消暑不妨去抚州资溪的马头山试试,除去植物与动物的双重诱惑,这里的水能在夏天给人送去一份清凉。

  马头山主推的是原始森林,在这里,你找不到一丝现代痕迹,古木苍翠,大峡谷溪流,怪石嶙峋,仿佛是大自然神工之笔的旷世杰作,令人赞不绝口。“鸡脚叉瀑布”、“龙井四潭”、三叠、五叠泉,二十余个不同落差瀑布,曲径通幽,浪花飞溅。如果你要再往前走,就是还没有开发的地方,但驴友的足迹已经延伸至那里,涉水而过是家常便饭。这里的岩玄,穿房石、水莲四洞,柱平如削、高耸入云,令攀崖者如至万丈深渊,穿越林区,回归静谧的大自然,阵阵山风扑面来,淙淙泉水在低声吟唱。

  交通指数:从资溪县城鹤城镇去马头山,是沿316国道往回走,在高埠镇的初居埠右拐之后是县乡公路,不过还是水泥路面,只是路面宽度略窄一些。到东源左拐之后,是一段艰辛的路程,由于沙石路面长年失修,坑坑洼洼的山路非常难走,对驾驶技术和汽车性能都是考验,普通轿车根本没法行驶。

  小贴士:防水措施一定要做好,因为是溯溪而上嘛,常在溪边走哪能不湿鞋。有兴趣不妨带上泳衣,到时候可下水嬉戏。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