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涉水访江西十大旅游秘境(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0月26日15:01


军峰山

军峰山

  5.军峰山

  军峰山是抚州地区最高峰,上山的路很好找,一条石板路直上,没有岔路,驴友笑称“骑着自行车便能上去”。走一个小时就可以看到一棵很大的古银杏,这可是当地人经常来拜祭的仙树。

  再往上2个多小时,一座道观便在眼前,其实是座无人驻守的空道观,在这里可以埋锅做饭了。闲暇时在里面逛逛,可以发现不少明清时的牌匾,值得仔细看看。再往上山路则越来越陡峭,再有2个多小时就能到达峰顶了。山顶有个石头搭建的小庙,大概是个3室1厅的规模吧,面积100多个平米,庙外面的平地大概可以搭7~8个帐篷。小庙很特别,完全是石头搭建的,基本上每块石头上都有刻字的痕迹。

  天气好的话可以早起看日出,要是起了雾,还是多睡会儿吧,起来了也是什么都看不见,能见度只有5米不到。

  交通指数:从长途汽车站乘坐南昌-南丰的长途汽车(车程4小时左右、票价43元),最晚一班车是18:50,抵达南丰约23:00。然后吃宵夜,找车去一个叫丹潭的地方,从县城到丹潭包面的大约120元左右,车程1~2小时,抵达山脚下一个小村庄,找地方宿营。

  小贴士:军峰山蛇好像比较多,春夏季节要小心。如果天气实在是很恶劣,大风大雨的话,建议在途中的道观宿营休息,因为登顶的路如果下雨的话会很湿滑,非常危,而且从道观到山顶的途中也没有可以宿营的地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