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涉水访江西十大旅游秘境(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0月26日15:01


黄岗山

黄岗山

  3.黄岗山

  单提黄岗山知道的人并不多,但提起武夷山却是众所周知,其实位于江西省铅山县境内的黄岗山是武夷山主峰和东南大陆最高峰,海拔2157.7米,是江西第一高峰。

  黄岗山可以说是一步一景,黄岗山下,云雾充满山间,群峰犹如雾海中的群岛。山的一边灰雾蒙蒙,不辨天日,而另一边则是蓝天白云,草绿山青,站在这里可以一山观两景。山风吹来,云雾一会儿在你身边缭绕,一会儿又飘然离你而去。

  沿三港至黄岗山顶公路上山,可以说是植物之旅。途中随处可以观赏到古老残遗的南方铁杉、马褂木、紫茎、黄山木兰、天女花以及黄山花楸、福建臭樱、盾叶涧边草等列入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稀有植物,也有猕猴、黑熊等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野生动物。

  黄岗山最吸引人的要算中山草甸,起自三港至黄岗山顶公路26公里处,迄至峰巅的两侧及四周,东西长约2公里,南北长约10公里。这里坡度不高,但风景着实不错,没有怪石和山岩,有的是碧草丛生,犹如铺地连天的绿地毯,一望无际,令人心旷神怡,让人有在草原上的感觉。

  交通指数:在上饶乘中巴到桐木村,在距桐木关10千米处下车。在关口的右侧有一条简易公路直通山顶,此处海拔1000~1100米。桐木关到黄岗山顶19千米,一路上坡加之中途停留观赏,所需时间4~5小时。

  小贴士:游客可以选择住在桐木,这里气温宜人,属于自然保护区内,农家住宿25元/位,带卫生间,条件不错。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