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涉水访江西十大旅游秘境(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0月26日15:01


灵华山

灵华山

  2.灵华山

  爬一座山便跨越了三个市,当你在攀爬灵华山时便可以有这样的成就感。灵华山位于吉安永丰县中村乡梨树村境内,距梨树村约七公里。东南与宁都交界,北与乐安连,地跨永丰、宁都、乐安三县域(三县个属于吉安/赣州/抚州)。

  从山脚下一路迤逦而行并不容易,虽然山腰有参天古树引人驻足,但山上的茅草却是登山的阻力。山上有不少庙宇,而最有名的莫过于凌云山古刹,古刹全由麻条石砌成,与都市中的庙宇风格迥异,离古刹500米处有一道观,上书“天下望宿”四字。人们传说灵华山是仙山,这也是灵华山名字的由来,而最壮观的莫过于在山顶观看日出,太阳像一团火球一样从群山中冉冉升起,光芒万丈。

  除去庙宇,灵华山的溶洞也十分出名,其中的大仙岩主洞全长约3公里,是江西最大的溶洞之一,洞内曲折迂回,洞内石乳、石笋遍布;石桌、石墩、石像、奇岩怪石,千姿百态、栩栩如生。还有一条顽皮的小溪从洞内流出,看似不大,如果丢块石子下去,声响都大似雷。还有一个奇特之处就是这水温,即使是夏天,仍有刺骨的感觉。除去大仙岩之外,还有小仙岩、观音岩、钟鼓洞、燕子洞,都是值得一游的地方。

  交通指数:坐南昌至宁都的长途车至洛口乡,再转车到山脚下的水南乡便可以登山,比较麻烦,好在当地老表都较热情,不妨在当地找个导游。

  小贴士:驴友自称比较自虐的一个景点,因为是山上容易迷路,建议带好干粮,人数控制在6至10人。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