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涉水访江西十大旅游秘境(图)(10)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0月26日15:01


驿前古镇

驿前古镇

  10.驿前古镇

  虽然离荷花盛开还有些时间,但夏日转眼即到,用“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样的诗句来形容莲乡——抚州广昌县驿前古镇毫不为过。宋绍兴时曾设谨节驿于此,因地处“梅林驿站”,故名驿前。有驴友曾惊叹,来驿前古镇看荷花,又属镇南5公里处的姚西村最佳。

  驿前古镇除了可以看荷花,还有很多明清建筑。现存的主要集中在驿前街道东面一线,由40余处单栋构成,其木刻、砖刻、石刻栩栩如生,尤为突出莲花图案,无论是数量还是形态,在全省仍至全国都属罕见。专家评论说:“一般莲花图案都与佛教有关,在驿前古建筑中出现大量的莲花图案应是与当地的种莲历史有关,是一种独特的乡土文化现象。另外,抚河发源地就位于古镇境内的血木岭,驴友们有兴趣的话,还可以感受水之源头的独特风景。

  交通指数:南昌长途汽车站每日都有多趟到广昌县的大巴,驿前古镇距离广昌县城还有43公里,沿途路况虽说不上糟糕,但当地的农村客运确实让人不敢恭维。不过,真有雅致,边走边看沿途的乡村风光也不失为外出一大快事。

  小贴士:白莲、泽泻、晒烟是当地的三宝,外地游客不妨带点土特产,价格公道。

1 ... 5 6 7 8 9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