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东川:上帝遗失的调色板(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昆明市 | 远方网 微博 | 2009年08月21日11:26

螺蛳湾
 
螺蛳湾

 

  云贵高原上有一片绚烂的土地,赤、橙、红、绿、青、蓝、紫,像彩虹一般,那似乎是被远古天地塌陷后燃起的天火狠狠地燃烧过,才有了如今这般艳丽到极致的色彩。入秋之后,则艳之更甚,灿之愈烈!

  上帝遗失在云南的调色板

  以前,从未想过天地间还有如此浓烈的色彩,更不知道它就在我国的东川地区。直到某日偶然翻阅一本台历时,突然被一片鲜艳而斑斓的色彩灼痛了双眼。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多么美丽的地方,这是坠落人间的彩虹吗?这是真的吗?它在哪里?从此,我牢牢地记住了一个名字,东川-红土地。

  东川红土地位于昆明市东川区西南40多公里的新田乡、一个叫"花石头"(在109公里程碑处)的地方,这里方圆近百里的区域是云南红土高原上最集中、最典型、最具特色的红土地,被专家认为是全世界除巴西里约热内卢外最有气势的红土地,而其景象比巴西红土地更为壮美。第一眼看到那色彩那层次那线条,便忍不住叹息,真美啊……美得太不真实了!放眼望去,山川和原野呈现出一片片暗红、紫红、砖红等不同的红色,方圆数百里大大小小的各个山头、山坡上,油菜花、洋芋花热烈地绽放,金色的麦浪在清凉的山风下一浪掀起一浪,一层绿,一层白,一层红,一层金,鲜艳浓烈的色块一直铺向天边,看似漫不经心,却又形成如画般五彩缤纷的图案。远远看去,仿佛上天涂抹的色块,色彩斑斓炫目、艳丽饱满,有着优美的线条,又勾画得如此浓墨重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