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东川:上帝遗失的调色板(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昆明市 | 远方网 微博 | 2009年08月21日11:26


落霞沟

落霞沟

  扛着相机寻找最美的色彩

  红土地最适合摄影的季节是5-6月和9-12月,不同的季节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夏季土豆花开,小麦成熟,秋天一部分红土地翻根待种,另一部分红土地已经种上绿绿的青稞或小麦,云南特有的白色油菜花也已盛开,色彩比较丰富。据当地人说,雨后第三天是红土地最美的时候,被雨水浇透的土地在阳光下色泽更为丰润。大雨之后云开雾散,艳阳高照,天空越发蓝得动人,云彩变换着不同的姿势,投在田间的光影不时幻化,每一秒钟都是一个全新的画面。运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彩虹,与红土地连为一体,于是,天上一条彩虹,地上一片彩虹。行走在松软湿润的红土地上,极目眺望,那土那田在雨水的滋润下色泽果然如油般浓厚,明艳透亮,色色分明。红色越发浓烈,绿色更加艳丽,黄色格外耀眼,白色一片纯净……田间农民劳作的身影,一举一动都像是艺术,不,是在创造艺术,眼看那斑斓的色块在他们的手中渐渐形成又慢慢改变,多么神奇!这时候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赶紧举起手中的相机。

  想留下最真实红土地,就要跟着农民的足迹,他们是红土地的创造者,是这里真正的主人,也是这天地间最生动自然的风景。蓝天下,红土上,他们举家劳作,牧牛而耕,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一行行规整的翻松的泥土。小孩子们也在田里,跟着大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那一张张朴实的面孔,每一抹好奇的眼神,每一个憨厚的笑容,都是最杀菲林的。但是,按下快门之前,最好先征得他们的同意,之后,也最好准备一些零钱,既然索取了别人的东西,给予一些回报也是应该的。

  东川的人们是淳朴的,这些心地善良的人们往往会在你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红土地各个景点相对比较分散,之间的距离也相对较远,一般情况下,需要包车前往,一天的费用在150-200元。如果不采取包车的形式,就只能步行了。一天之内走完所有的景点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走累了,在路上如果遇到过路的摩托车,只要招手,一定会有人停下来,帮助你去想去的地方,而且绝对不会收取任何物资回报,让人充满感激。傍晚,走在路边,偶尔还会有赶着马车、羊群暮归的人们,笑呵呵地喊:好好照啊,上电视哦!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