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东川:上帝遗失的调色板(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昆明市 | 远方网 微博 | 2009年08月21日11:26

  东川红土地景点介绍

  红土地主要景色在东川区新田乡花石头社(109公里路牌处)附近,方圆15公里,距昆明约157公里,距东川城区西南40多公里。这里是云南红土高原上最集中、最典型、最具特色的红土地,被专家认为是全世界除巴西里约热内卢外最有气势的红土地,景象比巴西红土地更为壮美。云南地处温暖湿润的环境,土壤里的铁质经过氧化慢慢沉积下来,逐渐形成了这炫目的色彩。东川主要产马铃薯、青稞和小麦,常年都是部分红土歇耕,部分红土栽种,形成五彩缤纷的图案,红绿色块的对比是常年的一种景观。如果遇上小麦夏收季节,除去红绿颜色之外,还要添上碧蓝的天以及明黄的麦浪,那时的视觉最为丰富和震撼。花石头的海拨2450米左右,如果剧烈运动还是很快会气喘。

  红土地没有经过政府系统开发,所以不需要买门票。


天堂螺蛳湾

天堂螺蛳湾

  自助游贴士:

  1、最佳摄影月份是5、9、11月份,那时的色块比较多,主要有红色、黄色、绿色和白色,而且有雾,出作品的机会大大增加。

  2、如果不是自驾车,景区内拍摄的景点一般需要租车。可以在落脚的地方向店家询问请求提供帮助,包车200.00元/天。也可以选择步行,但时间上受限制。

  3、从东川上,按顺序经过的景点分别有:

  【水坪子梯田景点】(即月亮田)--松毛棚的【落霞沟景点】--花沟(老花沟)的【千年龙树景点】--【红土地大观】--"T"字路口分叉点

  "T"字路口分叉点--往右行有【七彩坡】--【锦绣园】--【打马坎】

  "T"字路口分叉点--往左行昆明方向有【乐普凹】--【螺蛳湾和瓦房梁子】

  观日出最佳点:打马坎

  观日落最佳点:乐普凹、瓦梁房子

  注:每一个景点都有自己的特色,特别是不同时间,景色都有变化。下雨后的红土地格外艳丽,早上的红土地色彩比较暗淡,傍晚的光线和色彩要好很多。

  4、景区在山上,温度比山下东川低4-8度,早晚较凉,很多地方风比较大,除了7-10月备一件长袖风衣,其他季节最好多带一件抓绒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