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北京名人故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09年03月19日15:42

纪晓岚故居

纪晓岚故居

  纪晓岚故居   

  纪晓岚(1724-1805)是清朝的学者、文学家,他领衔编纂了《四库全书》,并著有《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和《阅微草堂笔记》等。纪晓岚故居是一所两进四合院,前院的藤花和后院的海棠均为纪晓岚亲手所植,著名的阅微草堂便位于故居内。故居经历了200余年的风雨沧桑,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为宣武区重点保护文物。   

  地址:宣武区珠市口西大街

齐白石故居

齐白石故居

  齐白石故居

  齐白石(1864-1957)是中国20世纪著名的画家和书法篆刻家,曾被授予“中国人民艺术家”“世界文化名人”的称号,有《白石诗草》《齐白石作品集》等传世。齐白石故居坐西朝东,面积204平方米,是一座三合院带跨院的住宅。齐白石自50岁后直至逝世前居于此。三间北房是当年的“白石画屋”,因屋前安有铁栅栏,又称铁栅屋。北房檐下悬挂有齐白石的篆体“白石画屋”横匾,大字尚依稀可见。故居现为北京市重点保护文物。

  地址:西城区跨车胡同13号

老舍故居

老舍故居

  老舍故居

  老舍(1899-1966)是中国现代著名作家、杰出的语言大师,被誉为“人民艺术家”,著有《茶馆》《骆驼祥子》等作品。占地400余平方米的老舍故居是老舍先生于1950年购置的一座普通三合小院,并在此生活了16年,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老舍喜爱养花,院中的柿子树便是由他亲自种下,绿叶丛中缀满红柿,因此,老舍旧居又名“丹柿小院”。

  地址:东城区丰富胡同19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