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北京名人故居(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3月19日15:42

康有为故居

康有为故居

  康有为故居

  康有为(1858-1927)是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晚清“戊戌变法”的主要发起者,主要著作有《新学伪经考》《孔子改制考》等。康有为故居位于北京宣武区米市胡同43号原南海会馆。该会馆始建于清道光四年。院内环境十分幽雅,其中的“七树堂”,因有七棵古槐而得名,院内的西房便是康有为多次来京时居住的“汗漫舫”。1984年,康有为故居被列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

  地址:宣武区米市胡同43号

李莲英故居

李莲英故居

  李莲英故居

  李莲英故居是北京多进四合院的典型代表,现在是崇文区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故居属于晚清时期的建筑风格,院落错落有致。相传这处宅邸最早是大太监李莲英的私邸之一,但民国时期成为民居,后成为中华戏曲学校旧址,大家熟知的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焦菊隐都在这里工作生活过。

  地址:北京市崇文区崇文门外东兴隆街52号

郭沫若故居

郭沫若故居

  郭沫若故居   

  郭沫若在北京的故居来头可不小,最早曾是和珅的王府花园,嘉庆抄了和珅的家后这处花园就荒废了,同治年间恭亲王将这里辟为草料场和马厩。民国时期,恭亲王的后代将这片地转卖给达仁堂乐家药铺作为宅院。1963年郭沫若迁居至此,在这里度过了人生最后的15年。目前故居内藏有郭沫若生前大量手稿原件,价值连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西街18号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