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北京名人故居(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3月19日15:42

恭王府

恭王府

  恭王府   

  恭王府算得上是名人故居当中最有名的了,但是就算你去过,你有真的了解恭王府吗?恭王府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四合院,既有中轴线,也有对称手法,是北京保存最完整的清代王府,有着什刹海明珠的美誉。关于恭王府的主人,很多人都知道这里曾是和珅的私宅,却不知道名称实际上是因道光皇帝第六子奕忻而得名。而且目前对外开放的部分只是恭王府的后花园,王府主体部分还未走进我们的视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柳荫街甲14号

鲁迅故居

鲁迅故居

  鲁迅故居   

  北京的鲁迅故居是1924年至1926年鲁迅居住的地方。在此居住期间,鲁迅写下了《华盖集》、《坟》、《野草》、《彷徨》等作品,并且主持编辑了《莽原》、《语丝》等刊物,是鲁迅创作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时期。1979年鲁迅故居被列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是一座典型的两进院落四合院,是梅兰芳先生度过生命最后10年的地方。此院落曾经是清末庆亲王王府的一部分,解放后经过修缮,梅兰芳一家搬到这里居住,1961年逝世后建立成为梅兰芳纪念馆,馆藏包括家人珍藏的照片、剧本、纪念品等3万余件。   

  地址:北京西城护国寺街9号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是一座典型的两进院落四合院,是梅兰芳先生度过生命最后10年的地方。此院落曾经是清末庆亲王王府的一部分,解放后经过修缮,梅兰芳一家搬到这里居住,1961年逝世后建立成为梅兰芳纪念馆,馆藏包括家人珍藏的照片、剧本、纪念品等3万余件。

  地址:北京西城护国寺街9号

(来自:我住329的博客)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