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游 找到“地主”就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青年时报 微博 | 2009年03月05日13:55

  “普通朋友”是某个大型互助游论坛中一个版主。问起他利用互助游去过哪些地方,他列了一大串:郑州、开封、上海、南京等等。他说互助游没有传统意义上跟随旅行社旅游时的束缚,也没有选择自助游后对异地的陌生感,最重要的是,这种形式的旅游消费很经济,也能与自己的意愿同步。

  每个地方接待朋友的人被他们称为“地主”,在他们的论坛上会员可以通过“申请地主”来成为你所在城市的“地主”。记者也试着在论坛上提出了申请,发现整个过程的信用度还是挺高的。它会将你提供的住址、电话等信息进行验证并发出验证信函,待申请人收到信函获取代号后才能申请成功。

  成了“地主”就得尽地主之谊,“普通朋友”说一般他们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外来的朋友,这样到了异地也会受到很好的接待。“地主”会在向导、导游、住宿、饮食等其中一方面或多方面来进行安排,“普通朋友”在他的互助游过程中消费一般以AA制来平分。也有的互助游友们往往很乐意为远方的朋友提供自己家的卧室、自己做的家常饭菜,有时候也可能掏腰包请互助驴友到饭店去奢侈一把,还往往会抽时间做导游,带远方的朋友深入体会当地的风俗民情,交朋友在那时是种自然而然的本能。

  当然,互助游不是救助游,他们不能仅仅依靠当地的朋友来解决一切问题。互助游友们并不是将这种形式的帮助当成自己在异地惟一的依靠,而是从这种旅游形式中得到一份自己想要的收获。“普通朋友”认为互助游这种经济的旅游方式适合热爱生活和期待惊喜的人,他还说不再像以前那样没有时间、没有金钱而不敢出去旅行,现在朋友多了,到处都是出去玩的机会。

  作为这样一种革命性旅游方式,有很多人会对互助游过程中的诚信问题提出质疑,“普通朋友”介绍说,他们一般都会选择信用度高的“地主”进行接待。但现在还没有一个系统的信用度评测标准。一般来说是一位真诚热心的地主接待了外地地主,甚至是他们的亲人或者就是一个普通的驴友,他们就在网上公布自己的接待文字和一些图片,很多人就认识了,在看帖回帖之间他们的信用就慢慢积累了。不过以后他们不排除使用信用评测系统来增加地主们客观的信用指数。

  链接

  “互助游”通俗地说就是互相帮助、交换旅游,它利用互联网的人脉关系周游全国,增长见识,结交朋友。在国外非常盛行,在中国发起人是一个叫仲一的大学生。以这种方式,仲一,这个来自苏州的大男孩自2003年起已经游历了3/4个中国。3年间,他途经16个省,31个城镇村寨,结识了近百位各行各业的新朋友。然而,所有旅行的花费仅三千多元。

    经济不景气机票折扣多 特价升温“互助游”(图)

    重庆悄然兴起“换房游”

    温馨提醒:换房旅游 小心中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