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悄然兴起“换房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10:41  新华网

  国庆长假期间,山城重庆悄然兴起“换房游”,一些市民与异地居民通过签临时互换房屋协议,享受经济实惠的异地游。

  今年国庆节,家住重庆江北区的王先生准备在广州度假,于是他与在广州的同学约定,度假期间住在同学家里。恰好,他广州的同学也有来重庆旅游的意愿,期间住在王先生的家里。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就是通过“换房游”的方式在青岛度过了一个开心的国度长假。“长假期间外出旅游酒店价格特别贵,而且很难订房。就算订到房间,在酒店里住生活单调、枯燥;换房游省去了一大笔住宿费用,可以自己买菜做饭,还可上网、看电视,富有情趣。”徐先生说。

  据了解,换房旅游是一种新兴的旅游方式,两个不同地区的游客交换彼此的房子、车子等,到对方的城市旅游。目前,“换房游”主要操作形式有以下两种:一是不同城市的亲戚、朋友或熟人之间,私下通过协议达成“换房游”目的;还有就是通过中介网在原本互不相识的网友之间,通过交换房源信息后达成换房协议。与组团游、自助游相比,“换房游”的优势显而易见,经济实惠,又有家的温暖,出门旅游有人“看门”,不受旅游旺季限制,可拓宽人际交往圈等。

  然而,业内专家提醒,市民在感受“换房游”的同时,也应注意防范“换房游”的风险。“换房游”实际是双方房屋合法使用权人对合法使用权的一种交换。随着“换房游”的兴起,一些因市场不成熟所带来的隐患逐渐暴露出来:交换房屋内设施的破坏、交换者隐私信息的公开透露,一些心存不轨的人甚至觉得这是张“盗窃邀请函”。目前,国内还没有相应的保障机制和审核机制,也没有监督机制,换房者的安全保障很容易失控。因此,市民不要盲目在网上与陌生人交换房屋,换房前一定做好对对方身份、房屋合法使用权的核实工作,寻找安全的交换伙伴并制订详细的交接手续,依据事先约定协商解决此后可能出现的问题。

  [作者:徐旭忠]

更多关于 黄金周旅游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