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谢尔盖耶夫镇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59  新浪旅游

  因为我们这个团是金环游,所以景点包含一个莫斯科周边的卫星城。我们今天要到谢尔盖耶夫镇去参观。清晨,雨还稀稀拉拉的下着,我们乘车前往。谢尔盖耶夫镇位于市区东北71公里处,从莫斯科乘车1个多小时即可到达。汽车飞驰在乡间公路上,一幢幢造型别致的农舍,别墅,掩映在连绵不断的树林间,好一派俏丽的田园风光。据导游讲,许多俄罗斯人在这里买小木屋,节假日就到这里渡假,那些小木屋都被花草包围着,真象童话中的森林小屋,真希望能在里边享受田园风光。

  汽车在一座造型很美的餐馆前停下,这里有许多乞丐,穿着倒很干净整齐,要钱却十分猖狂,因为我们没有给钱,一个女乞丐竟然气势汹汹的骂起人来。虽然听不懂,那样子也是挺吓人的。这里的乞丐很多且厉害,不像莫斯科的乞丐,他们大都无所谓,给也成,不给也不会怎样你的。

  我们今天的午饭是在这里品尝俄罗斯风味餐,这里像是俄罗斯古老的乡间别墅,走廊里挂着许多古老的俄罗斯贵族家庭的照片,饭菜味道很差,难怪领队早就告诉我们这只是俄罗斯的农家饭,其实只是有这样一个吃俄罗斯餐的形式而已。不过到谢尔盖耶夫镇去,主要是参观谢尔盖圣三一大修道院,院内设有莫斯科宗教大学和神学院,是东正教信徒们首选的朝圣之地,吃本来就不甚重要。

  饭后,我们来到了一座古堡模样的建筑群前面。厚厚的围墙,坚固的角楼,围护着一组气势摄人的宗教建筑。这里就是圣三-谢尔盖修道院了,它是东正教最古老的教堂之一,由三圣教堂,杜霍夫教堂,圣母升天教堂,小礼拜堂,公用大厅,斯摩林斯克,沙皇宫殿和88米的钟楼组成。门口广场上到处是肥胖的鸽子,当你站在他们中间的时候,会有许多飞到你的头顶和手臂上,真是一派圣洁和平的景象。象俄罗斯其它景点一样,这里不但收门票,还要收拍照费。

  走进大门,圆圆的门洞里到处都是宗教壁画,给人一种很神圣的感觉。一个俄罗斯女人迎上前来,我们的导游张章介绍说她是带我们参观的当地导游。令人不解的是这个当地导游不懂中文,解说时需要张章当翻译,这可能就是俄罗斯特点吧。虽然麻烦,我还是了解了这个修道院大致的情况。

  这座修道院是俄罗斯最著名最古老的大修道院之一,修道院里有一所神学院和历史-艺术博物馆。从14世纪中期,它就是历史的见证,甚至于参与了俄罗斯的历史风波。1337年由一个名叫谢尔盖·拉多涅日斯基的僧侣在此创建。当时只有兄弟两人,之后来此修道者日益增多,他们在这里自辟膳食用地,逐渐发展成一座规模宏大的修道院。它曾拥有大片土地,存贮大批粮草、武器、弹药,成为莫斯科北方的防御重镇,1608~1609 年曾抵御了波兰军队连续16 个月的围困。现在我们看到的这座修道院,已经是一座拥有多座教堂,十一座塔楼和斋房、神学院,慈善医院等综合设施的大修道院了。

  站在院中四面环顾,让人惊叹各类建筑造型之优美,色彩之亮丽。处于中心位置的圣母安息大教堂是用白石砌筑的,阳光下外墙上的宗教图画分外夺目。五个穹顶中,中间的一座是闪亮的金顶,其它4个为蓝色,点缀有金色的星月图案,色彩斑斓,给人一种美的享受。三圣大教堂的旁边,是建于1477年的杜霍夫斯基教堂。教堂由上下两层构成,下层是钟楼,上层是观景台。大礼拜堂和沙皇行宫均为巴洛克风格,墙面上布满四色的纹样和充满幻想的小面浮雕。除了这些大型建筑,院内还点缀着一些造型奇特的小礼拜堂,如赛拉芬之帐小礼拜堂,水井小礼拜堂和斯摩棱斯克教堂等等。而其中的点睛之作,是1741~1769 年修建的五层钟楼,加上顶端的十字架高达88.04米,内挂42口吊钟,最大者重达65吨,1930年全部吊钟被拆毁,至2002年恢复至23口吊钟。放眼望去,庭院内外高墙如嶂,塔楼耸立,殿堂巍峨,气势宏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