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的物价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59  新浪旅游

  俄罗斯的物价是全球与伦敦、东京并列的城市,比德国还贵。

  我住的SHERATON PALACE HOTEL是当地比较高级的酒店,号称5星,1300/晚。而红场对面的KEMPINSKI,每晚要450美金。

  不过最贵的是吃饭,而且高级餐厅和大排挡的价格都很贵,算是一个怪事。

  第一天晚上在酒店里的THE ANCHOR用的餐,是当地最高档的西餐,4个人用了人民币2000,并不比上海贵。第二天用了格鲁吉亚菜,是西餐和新疆风味的混合体,非常美味,价格不知。第三天开始才明白原来吃什么都很贵的,不信请看:

  某日吃中餐,东北菜,3个人,2个凉菜、一个排骨、一个炒面,人民币400;

  某日吃大排挡,和大时代一样,2人,3个小菜、一盘西瓜、两个可乐,人民币500。听说西瓜是150人民币/斤 。

  所以,俄罗斯很美,但尽量不要自己去。

  莫斯科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MASSIVE(巨大)。

  从机场出来已经是晚上10:00了,太阳才刚开始落下。从机场到市区是一条宽阔笔直的马路,著名的特为而街,街的尽头就是克里姆林宫,街道从克里姆林宫出发,一直到机场,再一直走8个小时,就到了圣彼得堡了 。来回8个车道,两边的建筑都是火柴合状的大楼,和在北京四环的感觉一模一样,只是所有的建筑都比北京的大2-5倍左右。

  莫斯科和北京非常象,因为北京当年就是模仿莫斯科建设的。很多楼也很象,很丑。但莫斯科的建筑普遍比北京的大上2-5倍左右,只能用巨大来形容。而且莫斯科的城市也是由5个环组成的,中心是克里姆林宫。

  但一旦过了花园环路(相当3环),就和北京有了巨大的不同,完全欧洲风格的建筑,点缀着不断出现的教堂,以及时不时冒出来的一些巨大的苏联时代的摩天大楼,绝对是一场建筑艺术的展览和视觉的盛宴。

  巨大的楼,不适合拍照,因为不用广角的话,是没有可能拍到全貌的。拍于和平大街,但类似的楼到处都是。

  克里姆林宫每周四不开放,去旅游注意安排时间。排队买票要至少30分钟,而且所有告示都是俄语,没有英文,晕倒。大门票300(人民币100),包括主要教堂(克里姆林宫里有很多教堂),但不包括武器库。

  如果看到大楼的顶上飘着国旗,表示普京在克里姆林宫,那样的话游客只可以参观教堂区的部分,其他地方就只可以远观了。所以地方都有划线,都有警察,一过线就有人吹哨子,千万要遵守规矩,否则可能就进了KGB,哈哈。

  看了红场,你才能体验到一个超级大国的地位;再想象如果在克里姆林宫办公的感觉,就知道为什么俄罗斯以前可以那么强硬了,因为站在那里,你真的会觉得,这就是世界的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