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国民成就展览中心(4)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59  新浪旅游

  走不多远,看到一个特别漂亮的小亭子,六根篮白相间的圆柱,撑起一个半球状的穹顶,正中耸着一个带十字架的金色圆球。亭子里有一个碗状的水池,水池里是一个十字形的喷头。导游介绍说,这个就是著名的水井礼拜堂的天棚,建于1644年维修圣母安息大教堂门廊时涌出的泉涌之上。一位瞎眼的修道士曾因这显灵之圣水而重见光明,之后无数的朝圣者因泉水而得到医治,人们还将泉水拿去治愈那些患病者。真实与否,不得而知,可我们看到,有很多人排着队来这里接圣水。

  我们最后来到大斋堂,因为不是祈祷时间。俄导带我们进入了内部,这里有一个金子做得大门,一般是不打开的,我们的中国导游来了几次都没能进入,我们有运气,进入内室。这里金碧辉煌,那种奢华让人惊叹。金子的门,金子的壁画,金子的圣像,金子的烛台,一切都闪烁着金光,让人叹为观止。

  俄罗斯是笃信宗教的国家,宗教对俄罗斯的政治、经济、文化、风俗等都有着深刻的影响。公元988年,弗拉季米尔大公接受了东正教,并将其定为国教,东正教遂成为俄罗斯社会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俄罗斯有学者认为:“俄罗斯的历史,一半都跟东正教有关”。1917年之后俄罗斯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新的意识形态指导下,宗教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神职人员被剥夺公民权,成为社会的边缘人物,教会的财产被没收,大批教堂改为博物馆、工厂、电影院、仓库等。到20世纪80年代,戈尔巴乔夫推行“新思维”,国家在宗教上逐渐采取宽松的政策,1988年是东正教转入俄罗斯1000年,教会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许多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庆典。同年4月,戈尔巴乔夫接见了当时的牧首,承认了苏联对教会在30年代及其之后的行为是错误的。之后苏联解体,苏共被解散,长期以来占统治地位的意识形态崩溃了,出现了可怕的信仰危机。这时宗教以强大的力量填补了人们的思想空白,国家出现了空前的宗教热。据说自戈尔巴乔夫实行《宗教自由法》以来,俄罗斯的东正教信众已达总人口的百分之六十多,还有百分之十几信奉其它教派。一个被禁绝70多年的信仰,又在这片土地上重新成长起来,令人惊叹它顽强的生命力和凝聚力。

  从修道院出来,我们来到一个小广场,这里有创始人圣谢尔盖耶夫的雕像,一个小鸽子始终站在他的头上,给人和平宁静的感觉,在广场的另一端,还有一个列宁雕像,不知道这个无神论者是怎么被人们与宗教传人安放在一个地方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